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莎娃克服慢热连赢11局 送蛋美小将晋级16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9日 0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5号种子、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尽管开局慢热,先遭遇破发,但她随后打出一波连下11局的攻势,最终以6-3/6-0横扫美国90后选手里斯克,晋级16强。

  今年是莎娃温网夺冠十周年,去年爆冷过早出局的她在前两轮比赛展现良好状态,一共只丢了4局。而她的对手里斯克现世界排名第44名。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便是在草地赛场,2010年的伯明翰赛,莎娃三盘力克里斯克。

  本场伊始,率先发球的莎娃有些慢热,首局就遭遇破发,里斯克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获得2-0的开局。美国姑娘凭借较高的一发成功率,在比赛前半段占据主动。双方在第6局展开漫长的拉锯战,在多拍回合的较量中,里斯克逐渐处于下风,她先是双误送出首个破发点,莎娃未能兑现,但俄罗斯美女不依不饶,逼出第二个破发点。里斯克关键时刻再送双误,助莎娃回破。状态提升的莎娃在第8局依靠强势的接发再度逼出破发点,随着里斯克反拍失误,比赛进入莎娃的发球胜盘局。6-3,2004年赛会冠军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进入到次盘后,里斯克依旧显得被动,莎娃则趁势追击,连续打出精彩穿越球,破发成功。美国姑娘仍未摆脱首盘被逆转的影响,第3局网前截击出底线,再送破发点,莎娃火力全开,兑现破发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比赛已呈一边倒,士气受挫的里斯克第5局仍没能实现保发。莎娃迎来发球胜赛局,俄罗斯美女毫不留情,正拍制胜拿到赛点,穿越球兑现,6-0,晋级16强。莎娃在1/8决赛将对阵9号种子科贝尔和24号种子菲利普肯斯之间的胜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