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反超纳达尔重登No.1 费德勒归位三巨头行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7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男单争夺,以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一场经典五盘大战划上句号。凭借决胜盘的胜利,如愿夺冠的塞尔维亚人反超纳达尔重登世界第一,也掌握了称雄年终第一的最重要筹码。费德勒虽然未能实现刷新纪录的18冠神话,但依靠亚军积分他也回到世界第三的位置,三巨头也顺利归位。

  纳达尔凭借上赛季强势复出的表现,在中网期间将德约科维奇赶下神坛,并最终牢牢守住世界第一的位置,第三次成为ATP的年终No.1。德约科维奇则延续着近两年的强势,在2013年末以并不明显差距排在第二。费德勒在去年末表现回升,但最终排名还是跌出前五,来到第6位。而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争夺更显激烈,西班牙人在巡回赛尤其是红土赛季期间屡屡失分,虽最终依靠法网冠军守住第一,但与一直稳定的小德差距只有不足200分。反观费德勒在摆脱伤病并逐渐适应大拍面新球拍后,世界排名不断回升。在温网前夕他已经回到了第四的位置。

  而随着温网结束,世界排名也出现巨变。德约科维奇凭借第二个温网冠军,以13130分成功反超纳达尔的12679分,重登世界球王宝座。而费德勒在八强赢得与瓦林卡的瑞士德比战后,就已经重夺了瑞士一哥的头衔。决赛五盘告负错失冠军固然可惜,但亚军也是费天王两年来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这位即将33岁的老将在温网后将以6100分重返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而总共获得3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以及费德勒是现役最成功的球员。三巨头也如愿重登网坛之巅,再次彰显统治力。

  在三位巨头伙伴表现抢眼的背景下,穆雷的成绩就暗淡的多。尽管刚刚邀请了毛瑞斯莫担当新教练,但英国人自伤愈归来的低迷表现还是没有改善。以卫冕冠军身份回到全英俱乐部,他最终止步八强,世界排名也已经下跌至第十。而在1/4决赛淘汰他的季米特洛夫则首次跻身世界前十,来到第九的位置。四强阵容中另一位90后新秀拉奥尼奇继续刷新个人最高排名。加拿大人攀升至世界第六的位置,显然他与季米特洛夫的90后之争将越演越烈。

  随着温网结束,网坛也将进入了2014赛季的后半段。跌至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如想首次完成卫冕年终第一的壮举,显然难度不小。去年横扫北美秋季赛季,拿到两个大师赛以及美网冠军的西班牙人,即将面临4000分的保分压力。而拉法往往在大满贯赛季过后状态开始下滑,显然也不利于他在赛季末并不擅长的室内硬地赛季中追分。已经成为最近三年来网坛最稳定的球员,德约科维奇如今手握一副好牌。如能发挥硬地王的本色,在北美秋季赛季继续斩获荣誉,塞尔维亚人有望在2014赛季再度加冕年终第一,也在与纳达尔的王者争霸中抢回一城。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