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德左臂伤情已无大碍 力挺瓦林卡称传统可改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1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日,2014年温网头号种子、去年亚军德约科维奇以6-3/6-4/7-6(5)击败特松加,连续第六年进入温网八强。他表示能够三盘结束比赛很关键,之前摔倒的伤势没有大碍。对于瓦林卡抱怨的赛程问题,塞尔维亚人也是表示温网周日休战的传统应该更改。

  “我知道他的水准,尤其是在草地上,他在赛前看起来非常决绝和集中。我觉得自己从头到尾发挥的都很好,尤其是第三盘他提升了状态、一发成功率更高。接他的发球很困难,而我又挽救了一些关键的破发点,让我有机会来到抢七。抢七唯一的机会就是6-5,我抓住了机会。我很庆幸没有让他进入第四盘,因为他开始利用观众的支持,他是那种能从中获取力量的球员,直落三盘对我很重要。”小德这样评价比赛。

  第三盘抢七头号种子曾经活动自己的左上臂,“只是在抢七的时候有一点感觉,我在赛后接受了一点点治疗,因为前几天的跌到所以还有一点酸痛,但是没有形成伤害,这很重要。你知道在关节周围的肌肉酸痛是这场的,好在我有一个灵活的肩膀,这种时候对我有帮助,完全没有影响到我的比赛。”

  小德在中心球场比赛逃脱了雨水的影响,而瓦林卡可能需要连战三天,瑞士人对此也是怨言颇多。“是的,我有几天的休息时间,然后今天来到中心场。没有打断,可以在顶棚下完整比赛,不必考虑雨水的影响,这是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好处。”德约回答到,“我理解瓦林卡的抱怨,因为我们周日没有比赛,有些年份这种传统会被打破。我想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周日的安排,昨天没有雨水也没有比赛,其他大满贯都不会这样安排。我们尊重温网的传统,但是有些规定应该改变,为了更好的赛程和球员的福祉。”


  自从法网之后,球员之间是否能做朋友就成为了发布会热门话题,小德和下轮对手西里奇关系就相当不错。“当我面对自己的同胞特洛伊基或者蒂普萨勒维奇的时候,这种问题会令我感慨万千。但是我们都希望赢得比赛,在精神层面上都应该表现得像职业球员一样。我和斯泰潘内克打了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在场上拼杀、表达自己求胜的欲望,而一小时之后我们已经在更衣室开玩笑了,今天和明天我都会和他一起训练。我们是好朋友,我们也知道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命运,我们需要在场上做到什么。”

  师从三届温网冠军贝克尔,塞尔维亚人也在全英俱乐部受益匪浅。“这是当然的,他是我的教练,我们每天都在身体、精神等各个方面一起工作,争取让我自己达到最佳状态。因为他可以让自己投入,尽可能的帮助我,但是我需要在场上执行我们所训练的内容。不过我们现在互相理解的更加深入,这可以在球场上表现出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