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众人眼中的郎平:隐藏伤痛的女汉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6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3年4月,离开中国女排帅位,15年之久的郎平在52岁“高龄”参与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这是亿万球迷期盼的回归。经过伦敦奥运周期的动荡和飘摇,承载过光辉和荣耀的中国女排再次走到十字路口,作为老女排精神传承者之一的明星教头郎平的再度出山乃是众望所归。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个分站赛上,中国女排名列该站比赛第三名。郎平重返中国女排主帅之后于去年首次带队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她成功率队打入总决赛,最终获得总决赛亚军,这是中国女排质的飞跃。

郎平回归中国女排这个中国排球中心舞台的意义,远不止提升国家队的战绩和率领球队走出低谷,更重要的在于凝聚人心。中国排球近年来的低迷,不仅在于国家队,也表现在市场、普及、受关注程度的滑坡和交流、学习氛围的缺失。郎平这样一位旗帜性人物的回归,是促进中国排球整体向好发展的重要“催化剂”。如果排管中心能够对郎平回归带来的人气善加利用,用中国女排带动中国男排、群众普及、后备人才、排球联赛等全方位的发展,中国排球有望“止跌回升”,重新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

能够有机会再次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郎平见证中国女排的奋斗,已经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无论她这次能走多远,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送上真诚的敬意和祝福。

郎平眼中的中国女排:对潜力股有耐心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意大利站争夺在萨萨里结束,中国女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苦战五局,以2-3不敌东道主意大利,五局比分为18-25、25-18、22-25、25-18和10-15。这样中国队就以一胜两负的成绩获得本站比赛的季军,意大利两胜一负拿到亚军,三连胜的巴西队夺冠。

此役双方实力接近,比赛打得异常胶着,中国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应战,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队开局落后,尽管苦苦追赶,但关键时刻的两次争议性判罚,还是让球队付出2-3惜败的代价。

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谈到,“我们的队伍很年轻,而意大利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比赛中两个队都打得很有耐心,比分很接近,很有锻炼价值。经过这场比赛,我看到了这两个队都有一些改进和提高。”中国女排不可能一夜成长,相信接手的时候郎平就已经了然,充分的信任和充足耐心,是郎平带给中国女排最大的礼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