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足告急!6轮仅2分陷保级泥潭 重蹈08年覆辙?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4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轮辽宁宏运队在全场补时阶段被贵州队打入一球,最终输掉比赛。此役过后辽宁宏运队已经连续6轮未尝胜绩,仅获得2个积分。当保级对手都在纷纷抢分之际,唯有辽足还在原地踏步,若辽宁队不尽快走出泥潭而是就此堕落下去,或将重演08年降级噩梦。

  还未从周中联赛1-5不敌广州富力的惨败中回过神来,本轮联赛辽宁队又不得不咽下最后时刻失利的苦果,苦苦坚守了几乎整场就要从客场全身而退的时候,在全场补时阶段被贵州人和队抓住了机会,整场的努力前功尽弃,眼看到手的1分也如同煮熟的鸭子飞了,没有比这更心塞的失利了,更何况对于急需分数来保级的辽宁队。

  纵观整场比赛,辽宁队的队员们拼尽全力,与其说是辽宁队的战术体系出现了问题,还不如说在连续不胜的高压下球员们的心态已经失衡,这一点从最后时刻丢球就得以体现。上轮联赛主场大比分落后,球员们不是不想追,是真的实力不济。目前辽宁队中后防线不稳固,中场也缺乏组织能力的球员,可以说球队的综合实力在16支中超队伍中是倒数的。再回顾第16轮的比赛,在3-1领先的情况下都被对手追平,赢不下来,这种无力感太像08年的辽足了,再加上目前保级对手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都在努力抢分,辽足的怯步不前着实令人担忧。

  辽宁队上一次赢球还是在5月17日,当时他们在主场战胜的正是如今的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可自那之后,辽足就陷入了长时间不胜的怪圈,第13轮客场0-2输给了同样为保级苦苦挣扎的长春亚泰,随后在主场0-0被大连阿尔滨逼平。接近两个月的间歇期过后,辽足仍旧没有发生太大的改观,第15轮在客场2-3输给了上海绿地申花,随后又在上海滩3-3战平了上海上港,上轮比赛辽足在主场1-5不敌广州富力,本轮比赛又客场0-1不敌贵州人和。

  6轮比赛仅仅斩获2分,与辽宁队的低迷相比,其他保级对手都在大步向前,河南建业队在间歇期过后努力抢分,近两轮都斩获两场平局,从球队整体表现和队员们的精神面貌来看都要强于辽宁队太多。大连阿尔滨队虽然也饱受诟病,但球队在近3轮比赛也拿到2分,球队正有复苏之势,而副班长哈尔滨毅腾队虽然目前仍旧垫底,但正逐渐于倒数第二的辽宁队缩小差距,从间歇期回来毅腾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4-0胜贵州人和,2-0战胜山东鲁能,上轮与恒大死磕,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目前仅比辽宁队少4分。可以说从目前积分榜榜尾的这几支球队的表现来看,唯一辽宁队还处于浑噩的状态。在其他保级对手都在斗志昂扬地地大踏步前进之时,目前处于岌岌可危的辽宁队若不再调整状态,恐怕要重蹈08年的覆辙。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