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夺冠梦碎!印城难逃魔咒 乔治重伤再揭奥本山旧痛

体育资讯网易体育 2014年08月03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美国男篮队内对抗赛上,保罗-乔治不慎右腿重伤,这对步行者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仿佛当年“奥本山事件”一样,步行者的未来又一次蒙上了重重的阴影。

  步行者是NBA的一支老球队,拥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然而这支球队在上世纪70年代之后便始终未能再登顶峰,他们队史上的3个总冠军都是在ABA时代得到的。过去40年,步行者仅打进过一次总决赛,总冠军次数更是为零。

  2003-04赛季,卡莱尔执掌的步行者一度让印城球迷看到了希望,那个赛季他们豪取61胜21负的战绩,阿泰斯特(现已改名慈世平)、小奥尼尔、哈林顿、汀斯利等一批年轻的天赋球员成为球队中坚,加上米勒这个精神领袖的存在,步行者似乎看到了复辟之光。他们在季后赛一路杀到了东部决赛,虽然折戟于活塞,但一支冠军之师已经呼之欲出。

  然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随后的2004-05赛季,踌躇满志的步行者在开季不久就在一场和老冤家活塞的对话中制造出了轰动一时的“奥本山斗殴事件”,震惊全联盟。阿泰斯特先是在赛场上和本-华莱士发生冲突,随后躺在技术台上,在遭一名活塞球迷泼饮料后,阿泰斯特怒不可遏地冲上看台,暴揍球迷,从而掀开了NBA历史上规模最大,性质最为恶劣的一次球场群殴。包括斯蒂芬-杰克逊、小奥尼尔、汀斯利等一干主力球员均卷入纷争中。

  当然,步行者为这次打架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阿泰斯特被禁赛当季所有剩余比赛,杰克逊禁赛30场,小奥尼尔禁赛15场。尽管那个赛季卡莱尔仍全力带队打出44胜38负的战绩,但这一战让步行者失去了对赛季的专注,球员们压力重重,心气全散,纵使他们在季后赛中杀过了首轮,但次轮遇到老仇人活塞,他们已经没有了一较高下的绝对资本,总冠军之梦就此破灭。

  而如今,步行者又一次经历了相似的魔咒。上赛季,步行者成功拿下了常规赛东部第1的战绩,而且过去2个赛季他们都在季后赛中打进了东部决赛,被媒体视为最有可能阻止热火夺冠的东部球队。然而,就在形势一片大好之际,乔治却意外受伤,很可能下赛季整季报销。对于步行者来说,他们的总冠军梦也又一次破灭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