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篮2胜1负结束小组赛 能否进决赛看俄罗斯脸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2日 1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面对正牌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队,中国男篮打出了一场有血性的比赛,只可惜最终的结果是74-82,宫鲁鸣的球队以8分失利。中国队遭遇本届斯杯首败,同时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小组赛征程。目前的形势是,中国队能否晋级下周一晚的决赛,得看俄罗斯队的脸色。

  截止目前,中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已经结束了3场小组赛,两队战绩同为2胜1负。俄罗斯队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战绩是1胜1负,来自非洲的安哥拉队2战皆败排名垫底。小组赛最后1场,俄罗斯队将对阵安哥拉队。如果安哥拉队赢球的话,他们将取得本届斯杯首胜,同时送中国队进决赛。也就是说,下周一晚,中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将在决赛中再战1场。

  俄罗斯青年军掌控着中国队在本届斯杯的命运。怎么说呢?如果俄罗斯队赢球的话,他们的战绩也将与中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一样--同为2胜1负。根据斯杯的竞赛规则,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率先比较相互胜负关系;如果胜负关系相同,则比较相互小分。

  斯杯首日,俄罗斯队以70-67战胜斯洛文尼亚队。斯杯第2日,中国队以62-60险胜俄罗斯队。而在斯杯第3日,中国队以74-82不敌斯洛文尼亚队。也就是说,这3支球队相互间的胜负关系是1胜1负。在这样的背景下,只能通过相互小分排定座次。斯洛文尼亚队+5分,俄罗斯队+1分,中国队-6分。

  通过数据分析不难看出,无论俄罗斯队与安哥拉队的结果如何,斯洛文尼亚队在今日战胜中国队后确保拿到1张本届斯杯决赛入场券,中国队和俄罗斯队将竞争另外1个席位。其实目前的形势非常明朗,俄罗斯队赢球将跻身决赛,中国队参加第3名争夺战;俄罗斯队输球的话,中国队将参加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