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今夏最强对手成试金石 一分钟内3失误心态不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02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日,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上取得两连胜的中国队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与此前的安哥拉、俄罗斯相比,这支斯洛文尼亚队可以说是只缺大德拉季奇的正规国家队,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会参加本月底在西班牙进行的男篮世界杯。必须承认的是,这是中国队今夏拉练至今,遭遇到的最强对手。在这块试金石面前,中国队暴露了比前两场比赛更多的缺点:陷入僵局时得分手段不多、没有核心球员、心理不够成熟、经验少、失误次数多。对于尚处于磨合期的宫家军来说,热身赛最大的意义就是磨练阵容和寻找弱点;从这一点来说,本场比赛是本届斯杯三战以来对中国队意义最大的一场。

  开场后,斯洛文尼亚队在攻守两端都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中国队一度陷入得分荒,李晓旭、丁彦雨航、周鹏多次单打均没有形成得分。宫鲁鸣不得不叫暂停,重新布置战术。直到5分34秒,中国队才凭借王哲林的罚篮打破僵局。此后王哲林也在进攻端表现出了比李慕豪、周琦得分手段更多、比赛经验更丰富的特点。以王哲林替换李慕豪上场为节点,中国队才在进攻中打出了自己的特色。宫家军的队员以年轻球员为主,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没有核心球员。从球员资历和年龄来看,李晓旭和周鹏算是几朝元老,但两人的位置更偏向于角色球员,在俱乐部队里也都属于将才,而不是帅才。从目前来看,最有希望成为这届国家队核心人物的当属王哲林和郭艾伦,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战术需要,他们都是最为合适的核心人选。

  第二节中后段,郭艾伦的突分盘活了全队,外线投手们保持了高水准的三分命中率。三分球是这届国家队的一大亮点。与外线相比,内线在上半场的进攻有点遇强不强的特点,打的不够强硬。下半场李慕豪几次单打得手,多少改善了内线偏软的弱点。

  首节3分钟时,内线争抢篮板球时,球被对手拨到外线,赵泰隆好不容易在三分线附近抢到后场篮板球,本应稳下来组织进攻,但仓促传球却传到了对方球员手里,这已经是中国队第一节的第4次失误。第四节两队相差一分时,赵泰隆和李晓旭之间的传接球传出底线,随后赵泰隆、郭艾伦在下两个回合中又连续出现失误。一分钟内连续失误三次!失误多,尤其是在没有压迫防守的情况下的无谓失误多,显示出这届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家队在心态上还需历练。

  除了失误,中国队队员还经常会出现场上精神不够集中的情况,好几次在进攻中打成三分球,所有队员都很兴奋,但对方迅速在三分线上还以颜色,打出ANSWER BALL,很大原因就是队员还沉浸在刚才三分命中的喜悦之中,没有迅速将精力投入到下一回合的防守之中。这也是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常犯的毛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