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连砍京穗建业受重奖 贾秀全:双杀恒大不敢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6日 2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连砍京穗建业受重奖 贾秀全:双杀恒大不敢想

  贾秀全率队三战全胜,且双线作战赢下了联赛前两名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让建业集团高层非常兴奋。2比1胜国安后,原本表示不会增加奖金的胡葆森也开心地将球队赢球奖金提高到200万。不出意外,足协杯战胜广州恒大之后,建业队的赢球奖金也会不菲。

  2比1战胜北京国安之后,主管俱乐部的河南足球基金会理事长杨楠给予贾秀全以及全队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们在间歇期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这场比赛之后,建业俱乐部本来没有打算额外奖励球队,以保证年初奖金方案的连续性。不过,建业老板胡葆森从来都不会亏待球员,他要求俱乐部直接把战胜国安队的赢球奖金从100万翻番到200万。这既是对球队的奖励,也是对球队的鼓励。

  7月24日晚上,河南建业队在足协杯比赛中2比1逆转广州恒大之后,胡葆森再次给予球队较高的评价,认为大家在球队困难的时候,用含金量颇高的胜利,给河南足球带来了希望。因为战胜的是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胡葆森依然会给予队伍奖励,只是因为足协杯赢球奖金与联赛不同,球队在24日晚上没有得到具体的数字。即使如此,建业球队内部已经像过节一样。俱乐部的高层也接到了其他俱乐部的祝贺短信,这让建业上下对未来的保级之路充满信心。

  建业集团和俱乐部的高层认为,连续战胜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是建业队扭转局面的最好机遇。在这样的机遇面前,重奖也会让激发球队更大的战斗力。尽管胡葆森一直秉承理性投资的策略,但是对于球员的薪水以及赢球奖金,真的从不吝啬,比如曾诚在建业队时的薪水超过了400万,赵鹏的年薪也达到了300万。2012年保级的时候,胡葆森把赢球奖金提到了单场300万,而且还额外设立“敢斗奖”,付出能够付出的一切。如今,在球队真的做到了战胜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之后,胡葆森自然不会无视。

  更让建业高层开心的是,贾秀全治下的球队满血复活,场上执行战术纪律无比坚决,曾经丢失的自信心回归。这不仅是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的保证,更是保级的基石。球队如此良好的表现,尤其足协杯对手是青岛海牛,几乎与让建业的一只脚已踏进四强。因此,在越过足协杯征程上最大的拦路虎广州恒大之后,建业对足协杯从未有过的期待。

  至于27日晚上与恒大的中超比赛,建业高层也充满信心。和其他队伍战胜广州恒大时一样,一旦建业队再次爆冷击败恒大,奖金至少应该是战胜北京国安时的200万元。

  联赛和足协杯双线作战三场比赛,河南建业三战全胜,且战胜了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曾经为亚洲第一后卫的贾秀全让人刮目相看。

  在谈到与广州恒大的比赛时,贾秀全对本报记者说:“对手实力强大,我们很放松,更有利于发挥水平。这场胜利,更加提升自信心,有助于我们打好后面的比赛,包括周日和广州恒大的联赛。”

  连续战胜积分榜上排名第二和第一的球队,贾秀全依然不说带队有方,仍旧把赢球归结为球队“走运”:“就像是我们战胜北京国安一样,赢恒大也是因为太走运。这场比赛,我们面对的是绝对的强队广州恒大,我要做的是向名帅里皮学习,球员们要做的是向恒大的队员学习。这样的一场比赛,我们没有更多的想法,就是放平心态,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能输的,所以反而更有利于发挥出我们的水平。运气好点,所以最终逆转了恒大。”

  和上次一样,贾秀全对球员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打法赞赏有加,“球员的心态非常好,整体打得很有章法,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很有自信,坚决贯彻执行了战术要求,值得我们去表扬。这场胜利带来的自信心,是我们球队走出困境的根本。”

  晋级足协杯八强之后,面对联赛积分榜上排在倒数第二的困境,是不是弃足协杯保联赛?贾秀全和肖智一样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没有恒大那样的本钱,可以去自由进行选择。所以,无论是单线还是双线作战,我们都是一个态度:全力去拼。只有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才能让球员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有丝毫的动摇。”

  作为曾经的亚洲第一后卫,贾秀全在多支甲A和中超球队执教过,也曾经带过国奥队和国青队,可谓身经百战,一直以防守著称。重新执掌建业之后,贾秀全在防守方面也做了最大的努力。对于对阵广州恒大时的战术安排,贾秀全解释说:“和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我们还真的想追求一种攻守平衡,所以我排出的是442阵型。不过,在比赛中,由于广州恒大的实力实在强大,我们大多数时候其实是一种防守反击的态势。这个没有办法,是两支球队的实力决定的。当然,攻守平衡会是我们今后追求和发展的方向。”

  结束这场足协杯之后,河南建业将在7月27日晚上在联赛中再次迎战广州恒大,彼时,两支球队在足协杯中被轮换的主力都会悉数出场。广州恒大的迪亚曼蒂因为竖中指被中国足协停赛4场,将缺阵这场比赛。张琳芃因为累计黄牌停赛一场,也将无法出战,对于建业队来说依然是创造冷门的好机会。

  2比1逆转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成为建业队打好27日联赛的突破口。贾秀全表示,“和恒大的足协杯比赛,让我们的队伍经受了锻炼和考验,也熟悉了恒大队的打法与节奏,这对于周日再战恒大肯定帮助很大。不过,我们球队和恒大队员之间实力差距明显,再胜对手想都不敢想。”

相关阅读 贾秀全 | 中超
我要纠错编辑:程立瑶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