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林丹“飞”回世界排名前十 基本锁定亚运二单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7月26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梁金雄)林丹又回来了!

  这一次,这位早可以功成名就、隐退江湖的“全满贯”得主,用了一种堪称“火箭般”的蹿升速度——复出3个月排名上升近100位,回到了世界第9的位置。这基本确定了“超级丹”将排在谌龙之后,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仁川亚运会的男子项目第二单打。

  在世界羽联24日更新的这期排名中,除了谌龙紧追世界第一李宗伟外,排名在前十的中国男单选手中,还有排在林丹前面的王睁茗(第6)和杜鹏宇(第8),但二人此次全部落选亚运阵容。

  那么,中国队为何要尝试这种舍高取低的选择?其中,汤姆斯杯的失利,肯定是一大刺激因素,因为中国男队渴望在亚运男团项目中打一次翻身仗。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国羽官网上表示,亚运会团体赛采用与汤杯一样的规则,即每队三名单打和两对双打的出场顺序,要根据他们的世界排名而定。这样,就可以确保林丹以第二单打的身份,在男团中发挥作用。

  在5月汤杯半决赛,中国队爆冷0:3负于日本队。其中,一单谌龙不敌田儿贤一,洪炜/柴飚负于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杜鹏宇输给了桃田贤斗。而“史上最强三单”林丹,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就已目送球队出局。因此,中国队这次的亚运排兵布阵,明显是吸取了汤杯的教训。

  根据规则,亚运会男、女队参赛名单各可以包含10名队员。李永波日前在上海公布的男队名单是:谌龙、林丹、田厚威、高欢、刘小龙、邱子瀚、蔡赟、傅海峰、徐晨、张楠。由于可能存在的伤病影响,最终名单要以体育总局公布的代表团名单为准。

  其中,田厚威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高欢是第52位,他们二人与谌龙、林丹,构成一个新老组合。李永波在国羽官网表示,团体赛要依靠老队员的经验,同时给年轻人一些锻炼的机会。

  对于林丹而言,三个月前才回归国际赛场(当时排名第103位),但如今已经赢得赛季第四冠,可见,他依旧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羽林高手”。看着他目前这种拼劲,以及可以想象到的老队员幕后超过常人的付出,林丹瞄准的决不仅是一个亚运会,而一定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

  对于一名31岁的老将而言,这种执着精神实在令人钦佩。因为他已经拿遍了所有大赛的冠军,已经是无可突破。拿他自己的话说,“也许很多人还特别在意每一次的输赢,但我早已跳出了那个藩篱”。

  而对于以谌龙为代表的中国男单后辈们,他们虽然可以有“超级丹”在关键时刻的临危救主,减少一些肩上的压力,但更要在这位“巨人”背后,奋起直追。因为在技术以外的层面,特别是在心态上,包括面对困难、面对压力时,他们仍与林丹有较大距离。而“后林丹时代”终会来临。那一天,他们要用实力和底气做好准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