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环法第14赛段马伊卡首夺冠 尼巴利黄衫优势扩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0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4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14赛段争夺。今年首次参加环法大赛的京科夫-盛宝车队的波兰车手马伊卡以5小时08分27秒锁定个人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好手尼巴利获得赛段第二,扩大领先优势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中国车手计成排名赛段第160位,在总成绩上位列第171名依然垫底。

  173位车手签到在当地时间12点18分出发,此时出发点格勒诺布尔的气温是26摄氏度的。开始后不久,蓝波-美利达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巴利斯便因为膝伤加剧而选择退赛。起步后就有几波进攻,到16公里处一个包括17人的领骑小组形成。推进到25公里处,两个大集团军的差距拉大到3分钟。骑行至40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萨根最先通过抢先20个冲刺积分。

  还剩下120公里,领骑17人小组又将优势扩大到4分10秒,此时天空开始下起小雨。在82公里和132.5公里处的两个爬坡点,喀秋莎车队的西班牙车手罗德里格斯都是最先通过抢先35分。在其间领先集团的人数已经缩减至10人,随后捷安特-禧马诺车队的比利时车手德费宁斯因摔车受伤被迫退赛。

  在科菲迪斯车队车手埃代猛追重回领骑集团后,骑行在最前的小组人数又变为11人。距离终点前17公里,领骑11人组的优势是1分25秒。之后,德马尔基在最后11公里处率先发起攻势,虽然意大利人甩开了塞尔帕,但却被波兰人马伊卡追上。马伊卡显然后劲更足,随着一波强大攻势德马尔基也被其甩在身后。尽管黄衫拥有者尼巴利在最后4公里也发起攻势,但京科夫-盛宝车队的波兰车手马伊卡还是顶住压力最先冲线,最终以5小时08分27秒锁定个人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

  落后马伊卡24秒以赛段第二名完赛的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进一步巩固自己在总成绩榜上的领先优势,尼巴利目前以61小时52分54秒领先第二名巴尔维德4分37秒轻松保有黄色领骑衫。中国车手计成本赛段以5小时36分07秒完赛排名赛段第160名;总成绩位列第171名依然垫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