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欧赛-翟晓川19+8郭少16分 男篮首战加时惜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8日 2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14中欧男篮锦标赛昆山站进入首日角逐。在昆山市体育馆进行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经过加时赛较量以93-95不敌塞尔维亚男篮,遭遇本站赛事开门黑。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19日晚,中国队将对阵德国男篮。

  四节(包括加时赛)的具体比分为15-13、16-23、23-17、27-28和12-14(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翟晓川得到全队最高 的19分8篮板并送出1抢断,郭艾伦有16分6助攻4篮板入账,丁彦雨航砍下14分4篮板1抢断,李慕豪贡献12分4篮板1抢断1盖帽,周鹏和李晓旭各自 拿下8分。整场比赛,中国队38罚24中,罚球命中率是63.16%。

  打完中澳对抗赛之后,中国队封闭训练1个月。这期间易建联回归国家队,但因为脚伤反复,所以他于本周早些时候离开国家队。主帅宫鲁鸣确认,阿联 将无缘仁川亚运会。中欧赛首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队,宫鲁鸣祭出的先发五虎分别是郭艾伦、丁彦雨航、周鹏、李慕豪、李晓旭。值得注意的是,姚明 亲临现场观战。

  首节刚开始,塞尔维亚队给了中国队1个下马威,他们开场后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周鹏和丁彦雨航各拿2分,紧接着王哲林左手上篮得分,中国队 连得12分以14-9反超5分,塞尔维亚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斯坦芬快攻单手暴扣得分并造成孙桐林犯规,可惜加罚不中。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5-13领 先塞尔维亚队。

  次节一开始,在塞尔维亚队将比分追成19平之时,西热力江外线命中三分。郭艾伦完成2+1进攻,紧接着许钟豪中投命中,中国队以27-22领 先。周鹏右侧底角命中三分,中国队领先7分,塞尔维亚队连得9分反超2分,宫鲁鸣请求暂停。半场结束前54.2秒,丁彦雨航站上罚球线2罚1中。上半场结 束,中国队以31-36落后塞尔维亚队。

  第三节开始后,周鹏快攻过程中双手扣篮得分,中国队以35-40落后。丁彦雨航右侧底角空位命中三分,随后翟晓川2罚全中。中国队反超1分,塞 尔维亚队连得4分。李慕豪篮下得分,两队战成47平。李晓旭突破后双手扣篮得分,紧接着王哲林勾手不中,李晓旭补篮得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4-53 领先塞尔维亚队。

  末节开始后,塞尔维亚队打出一波7-2的攻击波领先4分。郭艾伦连送2次助攻,中国队以61-63落后。很快塞尔维亚队领先7分,随后李慕豪在 双人包夹下转身打板得分。中国队投篮命中率急剧下滑,塞尔维亚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郭艾伦和翟晓川各自得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1-3的攻击波仅落后3 分。在塞尔维亚队2罚1中后,郭艾伦快攻反击得分,比赛结束前34.1秒,中国队落后2分。比赛还剩14.0秒,郭艾伦2罚1中,中国队以78-79落 后。中国队采取犯规战术,特德拉维奇内马尼亚2罚全中。比赛结束前6.6秒,西热力江出手三分造成对手打手犯规,3罚1中,不过塞尔维亚队争抢篮板时将球 碰出底线。中国队发出边线球,郭艾伦上篮得分,两队战成81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塞尔维亚队4罚2中,翟晓川似乎脚踝受伤被换下场。李晓旭连得4分,中国队以85-83领先。在塞尔维亚队拿下2分后,李慕豪和 丁彦雨航各拿2分。中国队领先5分,塞尔维亚队发威连得8分,中国队以90-93落后。西热力江命中三分,两队又战成93平。加时赛还剩6.4秒,特德拉 维奇内马尼亚2罚全中。1.3秒之后,李晓旭2罚不中,中国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比赛结束前2.9秒,塞尔维亚队2罚1中领先3分。郭艾伦最后一投不中, 最终中国队历经加时赛以93-95惜败塞尔维亚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5-郭艾伦、10-丁彦雨航、11-周鹏、12-李慕豪、14-李晓旭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