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命中不足四成+27次失误 状态起伏大防守暴顽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8日 22: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国奥男篮将在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国奥队迎来强敌中华台北队,最终中国国奥队以73-84的比分,再次栽倒在中华台北队手下。而本场比赛国奥队的后防线也再度暴露出状态不稳定的顽疾,相互配合没有默契,命中率不足四成,失误次数多达27次,面对同样是以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华台北二队,中国国奥队可谓是输的心服口服。

  国奥的后卫线在之前的小组赛中起伏不定,前三场小组赛对阵印尼、伊朗和印度时,后卫线的表现均没有达到外界的期待,在上轮大胜鱼腩球队新加坡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的后卫表现抢眼,尤其是在助攻上,无论是首发出场的王子瑞还是替补的曹飞或赵继伟,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王子瑞本场比赛作为国奥的首发后卫出战,开场后中国国奥队开局不顺,被中华台北队打出6-0的冲击波,而王子瑞也没表现出上场比赛中的威力,很快就被赵继伟换下。赵继伟在登场后有着不错的发挥,赵继伟上场后表现的十分拼命,在连续两次突破未果后,他便潜入篮下,在周琦中投不中后,他奋身抢到篮板上篮得手。随后赵继伟还通过突破,先后为可兰白克和顾全制造出手机会,但是队友都没有把握,首节结束中国国奥队19-23落后中华台北队。在首节中,赵继伟得到4分2篮板,是中国队首节得分最多的队员之一。

  第二节上来,双方一度陷入焦灼局面,王子瑞上场后状态比起开场有了很大提高,他先是断球后形成快速反击,传出击地球,助攻陶汉林爆扣得分,这个进球不但帮助中国国安队扳平了比分,在士气上也十分提气,使中国队士气大振。随后王子瑞组织发动进攻,可兰白克帮助中国国奥队反超了比分。可以说这段时间,王子瑞发挥出他国奥队首发控卫的应有作用,通过它的突破和传球帮助国奥队稳定住了局面。

  整个第三节,中国国奥队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第三节中中国队的后防线没有太好的表现,内外线有些失联,国奥队的队员们也显得勇猛有余,但智谋不足。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再度处于落后状态,到了末节,中国队不但没有重整旗鼓,反而失误频频,后卫进攻组织不起来,导致防守也溃不成军,王子瑞高位跳投后三不沾,自己也在摇头表上失望,随后赵继伟上场后远投也不中,中华台北则乘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到到两位数,而中国队队员则越发急躁,导致动作变形,只得接受失利的结局。

  纵观这场国奥队后防线上的表现,可以说仍然表现出过山车般的状态,在局面占优下王子瑞和赵继伟都能够正常发挥作用,但当处于被动局面下,后卫队员都不能通过突破或是有穿透力的传球去撕破对手的防线,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做不到心有灵犀,再度败给年龄阶段接近自己的中华台北二队,中国国奥队无疑是又给自己的未来增添了一个强敌,中国篮球称霸亚洲仍任重而道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