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弗斯揭马刺卫冕两大优势 称快船只是西部第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7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勒布朗-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卡梅罗-安东尼续约尼克斯……联盟格局依然在深刻变动着。在此情境之下,谁是新赛季的最大冠军热门。“毫无疑问,还是马刺队。”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说。

  在接受《圣安东尼奥快报》专访时,里弗斯毫不掩饰他对于马刺的推崇之情。在他看来,一支冠军球队最重要的是要保持阵容的稳定,而在这方面,马刺可谓做到了极限,不但GDP恒星般稳定,他们还早早敲定了队内四名自由球员中三位的续约合同:布鲁斯-迪奥、帕特-米尔斯、马特-邦纳。而前两位正是马刺在总决赛里的奇兵。

  “我想起了当年我们所犯的错误,”里弗斯回忆起了2008年夺冠后的凯尔特人,“如果说我们(在卫冕过程中)犯了什么错误的话,那么就是我们并没有保持原班人马的阵容。你想想前两年的热火,他们也保持了大致稳定,而你看看上赛季,他们失去了迈克-米勒,他们有了变动,所以输给了马刺。而马刺在这方面做得棒极了。”

  2008年凯尔特人夺冠后,有两位球员并没有再回到波士顿:萨姆-卡塞尔、PJ-布朗,而凯尔特人在2009年东部半决赛被魔术逆转淘汰。

  “如果我还能处于那样的境地,那么我会从马刺身上学到这一点,如果你赢了冠军,就不要改变球队,而是保持,然后再进行补强。”里弗斯说。

  里弗斯看好马刺卫冕的另一大理由是这支球队足够冷静,没有“冠军病”。在他看来,一旦夺冠后,球员们会丧失一些求胜欲望,部分角色球员还可能自视过高,认为自己已是明星,从而很难处理这些情绪。

  “但马刺是一支完美的团队,他们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他们冷静团结到难以置信的程度。”里弗斯表示。

  既然马刺如此强大,那么,里弗斯的快船队是否有能力击败马刺?要知道,在今夏,快船也进行了补强,签下了乔丹-法玛尔、CJ-沃特森、斯班瑟-霍伊斯等人,让内外线更有深度。

  “如果想拿冠军,马刺是你必须要战胜的,”里弗斯说,“但听着,我们只是西部的第三名,西部实在太残酷了。”

  里弗斯还透露,快船曾经尝试得到保罗-皮尔斯,但先签后换的方式,是快船所无法实现的,里弗斯和皮尔斯未能再续师徒情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