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施廷懋望达到郭吴组合默契 朝里约奥运梦前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6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7月16日下午,第19届跳水世界杯女子三米板决赛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进行,吴敏霞、施廷懋组合毫无悬念地以340.50的分数拿到冠军。赛后,年轻的施廷懋说,希望和吴敏霞的搭档组合,能够达到当初郭晶晶和吴敏霞组合那样的高度,在里约奥运会上完成自己的奥运梦。

  在伦敦奥运会后,吴敏霞的三米板搭档从何姿变成了施廷懋。“我和霞姐,是从去年(2013)初开始搭档,刚开始不太默契,后面慢慢在比赛中有了默契。比赛总归有好有坏,表现不好对我们而言也不一定是坏事。”施廷懋说,和中国跳水队这样一位资历和实力都无话可说的大姐搭档,也让自己学习到了更多,“霞姐平时训练很认真,我觉得她是我跳水生涯中见过的最刻苦的运动员。她在比赛中能给我鼓励,有时候,一句加油,就像是一剂强心针,会让我安心很多。”

  吴敏霞说,她想坚持到2016,参加里约奥运会,而这无疑也会让施廷懋的奥运梦更加坚定。“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跳水运动员的梦想,我觉得中国跳水队都会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就像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施廷懋说,经过一年多的搭档,她和吴敏霞的配合越来越有感觉,“尽管说我们配合还不是最好,但就像今天一样,我们会逐步去完善自己,朝着目标去努力。”她还说,她心目中的最高默契程度,就是达到当年郭晶晶和吴敏霞的那种默契,“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有记者询问大概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那种默契,对此她则表示这不仅仅应该拿时间去衡量。

  一个是85年出生,一个是生于1992年,但施廷懋说年龄并不妨碍她们之间的交流,“正如前面所说,霞姐是我见过的最刻苦的运动员,她达到的高度已经摆在那里了,她人也很好,平时还经常请我吃饭……”一句请吃饭,让身边的吴敏霞也露出了笑脸。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