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施廷懋:月亮湾是我的福地 吴敏霞是我的强心剂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6日 1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两次在月亮湾比赛都获得了冠军,施廷懋已经将月亮湾视为了自己的福地。既然在福地比赛,加上身边的吴敏霞就是上海人,施廷懋更有理由显得落落大方,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她可是忙个不停,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同时,她甚至向一位正在拍照的记者不断做出丰富的表情,“这次我们在主场作战,比较兴奋。”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4年跳水世界杯赛在上海的月亮湾展开了第二日角逐。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凭借总分340.50分问鼎桂冠。从预赛到决赛,吴敏霞/施廷懋配合默契,能够获得运动生涯的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施廷懋自然显得很兴奋,“配合方面,我觉得我和霞姐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训练中的实力,可能在动作上面有一些不足之处,我觉得这还是很正常的。总体而言,我觉得我们表现得不错。这次我们在主场作战,比较兴奋。”

  可以想象,施廷懋一定愿意对月亮湾说一句“我爱你”。因为月亮湾的确给她带来了好运。2011年,施廷懋获得运动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在月亮湾。三年之后的今天,施廷懋重游故地,又获得了运动生涯中的第三个世界冠军。“我已经很多次来月亮湾了,我觉得这个地方是我的福地。2011年我第一次来月亮湾,获得了我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枚世锦赛冠军。今年我又来到了月亮湾,我又获得了冠军。我很喜欢上海。”施廷懋如是说道。

  能够站到领奖台的最高处,施廷懋不忘感谢吴敏霞。在施廷懋看来,吴敏霞是自己的榜样,即便是只字片语也能让自己感到如获至宝,“在比赛中,我们的配合有好有坏,即便有不足的地方对我们来说也不是坏事。霞姐训练很认真,她是我见过的训练最刻苦的一位选手,她一直给我鼓励,就像强心剂一样。她对我说加油,我就会觉得安心很多。”

  “我和霞姐从去年年初开始配合的,从一开始的不是太默契,到现在有一些默契,我觉得这些都是在比赛中慢慢积累的。”施廷懋道出了自己的一个目标:“我希望自己以后和霞姐的配合能像她和郭姐配合得那样默契,这是我的目标。我和霞姐都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施廷懋透露吴敏霞对自己很大方,“霞姐会请我吃饭。”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施廷懋在回答完每一个问题后都会看向吴敏霞,而吴敏霞也会以点头的方式表达对前者的赞许。那么,施廷懋是否已经“邀约”吴敏霞一起力争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了呢?“其实我觉得参加奥运会是我们队每一个的梦想,就算不说,我们每天也会很努力地去训练。”施廷懋如是说道。

  此后,施廷懋还将与队友何姿一起参加女子三米跳板比赛。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参加这个项目比赛,施廷懋坦言自己不会感到有压力在身,“我没有压力啦,我觉得这对我来说就是多一个机会。我还是把重心放在双人赛上,现在双人赛比完了,我会轻松很多,不会有压力。”她顿了顿,继续说道:“在我知道自己能够参加单人赛和双人赛后,我很高兴,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会全力以赴,认真去对待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