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确定入围年终总决赛 连续第十年获此殊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5日 13: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继德约科维奇后,纳达尔成为今年第二位拿到年终总决赛资格的单打球员。纳达尔将在今年11月向自己的首个年终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总决赛将在今年11月9号到16号在伦敦02体育馆举行。

  今年是纳达尔连续第十年取得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西班牙人在这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10年(不敌费德勒)和2013年(不敌德约科维奇)的亚军。ATP执行总裁科莫德说:“纳达尔入围年终总决赛对英国的球迷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消息,他们又有机会在赛季末欣赏到这位网坛巨星的表演。纳达尔以前曾有很多机会在年终总决赛中登顶,今年又将迎来一次良机。”

  今年28岁的西班牙人已经在今年拿下了4个冠军,这其中包括了一月ATP多哈站(击败了孟菲尔斯),二月的ATP里约热内卢站(击败了德尔戈波洛夫),在随后的ATP马德里站中拿到了生涯的第27个1000赛冠军(击败锦织圭),并在罗兰加洛斯击败德约科维奇后拿到了第九个法网冠军。目前,在ATP通往伦敦之路的排行版中,费德勒排名前三位,他有望成为下一位获得伦敦总决赛资格的球员,瑞士人曾先后六次捧起总决赛的冠军。

  上周,德约科维奇从纳达尔的手中接过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这也让西班牙人143周世界排名第一的记录被暂时停止改写。此前,纳达尔分别在2008、2010和2013年三次登顶世界第一。不过纳达尔依然有希望在剩余赛季,将世界排名积分赶超德约科维奇,两人的本赛季的年终第一之争还进入白热化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布莱恩兄弟成为2014赛季首对入围年终总决赛的双打组合。此前这对双打组合分别在2003、2004和2009年三度称霸年终总决赛。这也是他们连续第13年入围年终总决赛。

  据悉,ATP年终总决赛过去五年,一共吸引了125万名球迷进入02体育馆观赛,这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室内网球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