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逆转库库什金晋级16强 贝克汉姆戴利观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8日 2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较量。男单第三轮,西班牙天才纳达尔克服首盘的慢热,以6-7(4)/6-1/6-1/6-1逆转三连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晋级16强。下一轮,纳达尔将迎战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与捷克选手维塞利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曼联传奇球星查尔顿爵士、英国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也前来现场观战。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今年的前两个大满贯赛事都打进了决赛,澳网他输给了瑞士名将瓦林卡屈居亚军,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在决赛中力挫德约科维奇,个人第九次登顶。来到温布尔登,纳达尔前两轮虽然都遇到了挑战,但还是度过难过,特别是上一轮淘汰了捷克选手罗索尔,为他增添无穷自信心。第三轮,纳达尔迎战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两人过去交手过两次,纳达尔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2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当时红土之王纳达尔以两个6-1完胜。

  首盘比赛由库库什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在对手的发球局没有觅到太好的机会,前七局双方分别保发,库库什金凭借先发优势以4-3领先。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局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库库什金浪费了3个局点,最终艰难保发。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继续保发的节奏,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争夺中,库库什金以4-2领先,易地再战纳达尔失误偏多,库库什金以7-6(4)拔得头筹。

  第二盘纳达尔率先发球,在经过短暂的相持后,西班牙人开启了自己的反击之战,第四局纳达尔高质量的接发逼迫库库什金连续失误,在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后,纳达尔以3-1抢得先机。接下来的比赛,西班牙人打得顺风顺水,发球、进攻、底线都压制着库库什金,第六局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带着5-1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七局,西班牙人不费吹灰之力保发,以6-1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破掉了库库什金的发球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西班牙人手感火热,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库库什金任何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纳达尔打得极具侵略性,第五局再度破发后以4-1扩大战果。盘末阶段,纳达尔乘胜追击,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后以6-1胜出。

  第四盘比赛,纳达尔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开局就破掉了库库什金的发球局,以3-0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库库什金拼得非常顽强,第四局与纳达尔多次战成平分,他化解了西班牙人的破发点,虽然也浪费了两个局点,但还是艰难保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尔后,库库什金试图发起反击,无奈自身的状态一般,进攻很难给纳达尔制造威胁,西班牙人在第六局实现破发,带着5-1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七局纳达尔在30平后拿到赛点,最终他保发成功以6-1锁定胜局,从而以6-7(4)/6-1/6-1/6-1逆转库库什金,晋级16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