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环法第七赛段意车手惊险夺冠 尼巴利连续六站披黄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2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4年环法大赛开始第七赛段较量,最终快步车队的意大利车手特伦汀以5小时18分39秒的成绩获得本站冠军,他比第二名选手、佳能戴尔车队的斯洛伐克选手萨甘只快了大概1/4个车胎厚度的距离,连官网一度都发生误判断。阿斯塔那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获得第16名,用时和特伦汀一样,这样尼巴利以29小时57分04秒的成绩继续在总成绩榜上排名第一,连续第六站保有黄衫。捷安特-禧马诺车队的中国选手计成以5小时30分55秒的成绩获得第176名,并以31小时12分0秒的总成绩排在第185名,脱离垫底位置,目前环法大部队还剩下186人。

  今天的比赛从艾培涅到南锡,全长234.5公里,是本届环法距离第二长的单日赛事。比赛全程只有在终点附近有两个四级爬坡点,分别在217.5公里和229公里处,途中冲刺点则在148公里处。由于路途遥远,当地时间上午11点35分(北京时间傍晚17点35分),比赛正式开始。刚开始大部队齐头并进了一会,五公里过后,“兔子”选手纷纷杀出,今天在领先小分队的车手达到六人。

  骑到40公里的地方,贝尔金车队的克莱蒙特撞车受伤退赛。今天小分队速度不快,只和大部队保持在两分钟左右的差距。漫长的赛程让看客或许有些疲倦,但选手不敢有丝毫松懈,途中冲刺点争夺,IAM车队的瑞士车手埃尔米格获得第一,目前的冲刺绿衫萨甘获得第9,又拿到七分。离终点还有75公里时,崔克车队的荷兰人凡波佩因伤退赛,他是本届环法年纪最小的选手。

  离开终点40公里左右,六位领骑车手被追的只剩两人,20公里过后,大部队合拢在一起。最后的竞争开始!澳大利亚绿刃车队的耶茨拿下第一个爬坡点第一,接着BMC车队的范阿维梅特拿下第二个爬坡点第一。此时进入最后的搏杀环节,范阿维梅特看起来气势旺盛,但今日萨甘状态更为了得,两人在最后2000米时领先!最后的冲刺,范阿维梅特被不少车手撵上,唯有萨甘冲在最前,但是快步车队的特伦汀在最后时刻也冲了上来,两人几乎同时撞线!高速摄影显示,特伦汀赢出大概连1/4车胎厚度都没有的微小距离!

  心有不甘的萨甘以259分继续穿着冲刺绿衫,总成绩第三的他当然还是青年白衫,科菲迪斯车队的勒蒙以6分继续穿着爬坡圆点衫,阿斯塔纳车队以89小时52分20秒排名车队第一,埃尔米格获得今天敢斗奖。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