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环法第五赛段荷兰猛男夺冠 计成完赛卫冕冠军伤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0日 02: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14年环法开始第五赛段争夺,最终荷兰贝尔金车队的荷兰车手拉尔斯-波姆以3小时18分3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第一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今天获得第三名的阿斯塔纳车队的意大利车手尼巴利以20小时26分46秒的成绩继续排名总成绩第一,黄衫依然没有旁落。捷安特-禧马诺车队的中国选手计成以3小时41分43秒骑完全程,名列第191位,并以21小时22分36秒的总成绩排名第192位。去年总冠军、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弗鲁姆比赛中经历两次摔车后宣布退赛。

  今天比赛是从比利时的伊珀尔起步,终点设置在阿伦贝尔门杜埃诺,全长152.5公里。今天是一个纯平地赛段,没有爬坡点设置,只在97公里有一个冲刺点。当地时间14点整(北京时间20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如战术所设定的那样,有八位车手快速脱离大部队,成为领骑选手。今天天气状况恶劣,加之路面问题,真正的“天雨路滑”,对选手构成不小挑战。

  比赛刚开始半小时,去年环法总冠军、天空车队的弗鲁姆就摔车倒在地上,他已经是连续两天出事故,但很快他就回到了大部队之中。第一个小时,选手骑了49公里左右。随着比赛的进行,撞车事故不断发生,结果前四站拿下三站冠军的捷安特-禧马诺车队的德国人基特尔也发生了碰撞,而且还是发生在大部队的靠前一侧,他只能等待本队支援车赶紧送来新车。

  比赛到85公里时,弗鲁姆再次摔车!这次英国人看上去伤势不轻,很快他宣布退出本届环法!这是继安迪-施莱克之后,本届环法退出的第二位总冠军级选手。在第97公里的冲刺争夺中,阿斯塔纳的威斯特拉获得第一。

  由于比赛没有山地争夺,选手除了当心安全之外,纯拼速度。离开终点还有35公里,一个大体阵型出来了:六位兔子选手在最前方,离开他们21秒左右的地方,有两位车手,38秒左右的地方,则是尼巴利打头的大部队领先群,1分46秒的地方,是康塔多领衔的追赶群。离开终点25公里,在最前的车手越来越多,尼巴利、萨甘、坎塞拉拉也出现在其中。

  最后十公里,尼巴利开始攻击!队友福尔格桑紧紧跟住,但这次两人脱离的过早了些,贝尔金车队的波姆才是本站真神,他在最后六公里强势摆脱超车,接着一口气杀向终点,尼巴利和福格尔桑无力回天,看着波姆获得了本站冠军!他领先了阿斯塔那双雄多达19秒时间。

  除了尼巴利继续获得黄衫之外,今天获得第三名的佳能戴尔车队的斯洛伐克选手萨甘以185分将冲刺积分优势越拉越大,同时总成绩第三的他依然是青年白衫得主。科菲迪斯车队的勒蒙还是爬坡衫得主,阿斯塔纳车队以61小时21分26秒排名车队首位,阿斯塔纳车队的威斯特拉获得今天敢斗奖。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