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姆斯特朗称国际自盟原主席掩盖他服用兴奋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新华网消息:因服用兴奋剂而深陷丑闻的著名车手阿姆斯特朗近日曝料称,国际自行车联盟原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曾鼓动他掩盖自己1999年环法自行车赛期间服用兴奋剂的行为。


    阿姆斯特朗日前对媒体表示,当年他在违禁药物检测中呈现阳性。国际自盟当时接受了阿姆斯特朗用药物治伤的解释,并允许他继续参赛,阿姆斯特朗因此拿到了他的第一个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阿姆斯特朗称,在国际自盟接受他用药物治伤的解释前,维尔布鲁根曾说:“阿姆斯特朗的阳性事件对自行车运动将是沉重的打击。”

    维尔布鲁根是阿姆斯特朗称霸自行车坛时期的国际自盟掌门人,曾多次被指责包庇涉嫌服用禁药的车手,环法等自行车赛也因为屡出兴奋剂事件而声名狼藉。不过,这位2005年卸任的荷兰人一直以来都在否认与阿姆斯特朗有任何关系,目前也未就阿姆斯特朗的这一言论作出回应。

    国际自盟正在成立一个独立的委员会,调查官方与阿姆斯特朗相互勾结的传闻是否属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