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科娃淘汰李娜终结者 第三次进四强再遇同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2日 0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日(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二周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单下半区的1/4决赛上,6号种子、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在次盘化解发球胜盘局后,以6-1/7-5战胜了终结李娜温网之旅的斯特里科娃,第三次闯入温网四强。科维托娃在半决赛上将遭遇另一位同胞萨法洛娃,后者在一场左撇子大战中以6-3/6-1横扫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

  面对此前连续淘汰李娜与沃兹尼亚奇的斯特里科娃,科维托娃在开局就很快进入了状态。率先完成破发后又顺利挽救破发点保发,从而确立2-0的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斯特里科娃在第三局化解破发点后追回一局,而科维托娃则在连赢四球后继续以3-1领先。在关键的第五局中斯特里科娃虽然一度连救三个破发点,但赛会6号种子还是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利用一次漂亮的正手进攻完成二次破发。两度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科维托娃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双方在盘末再度展开拉锯战,挥霍局点的捷克矮将遭到同胞的纠缠,最终在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后她第三次交出发球局。科维托娃以6-1先拔头筹。

  双方在第二盘首个发球局都一度遇险,但在平分后还是顺利连赢两球,各自保发后将比分追成1-1平。盘中阶段比赛依旧胶着,在前六局结束后仍然没有人能实现破发,比分处于3-3的胶着,突然发力的斯特里科娃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顽强的科维托娃在多次挽回局点后,还是成功实现了回破。卷土重来的赛会黑马随后再次取得破发,不过科维托娃还是化解了发球胜盘局,把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前冠军开始提升状态,轰出一记Ace球后就以6-5反超。手感火热的科维托娃在比赛最后阶段连续进攻得分,连下四球实现破发后,她就以7-5结束战斗,生涯第三次闯入温网四强。

  另一个半决赛席位在萨法洛娃和马卡洛娃两位左手将之间产生。她们过去只有过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不过在今天比赛开始后,萨法洛娃很快就展现出擅长的底线快节奏抢攻的优势。早早完成破发后,她就取得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马卡洛娃表现回稳,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追回一局。错失扩大比分机会的萨法洛娃表现依旧平稳,再次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以Love Game守住第八局的马卡洛娃展开猛烈的反扑,并如愿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萨法洛娃并没有手软,依靠发球和主动进攻连赢五球后,顺利以6-3拿下首盘胜利。

  马卡洛娃在次盘率先保发,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萨法洛娃手感不减,轻松守住发球局后就追平了比分。在底线对攻中全面占优的捷克姑娘随后完成了破发,轰出一记制胜球后就确立3-1的领先。失误直线上升的马卡洛娃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萨法洛娃此时没有手软,随着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她就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马卡洛娃在发球局连丢四分,就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萨法洛娃也在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