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焦点战利斯基力擒伊万 李娜杀手首进大满贯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1日 0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30日,2014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比赛的争夺,在第三轮一场焦点战中,赛会19号种子——上届亚军利斯基以6-4/3-6/6-1击败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继续保持着在温网上对阵现役法网冠军100%胜率的同时昂首晋级16强,她第四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猛女舍夫多娃。另外,在率先结束的两场第四轮较量中,23号种子萨法洛娃6-0/6-2横扫了19岁的同胞小将斯米特科娃,继07年澳网后时隔七年半重返大满贯女单八强;上轮击败李娜的斯特里科娃延续良好状态,她以6-2/7-5完胜自己此前三战全败的1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和19号种子利斯基的对决是女单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利斯基在自己参加的最近四届温网中都淘汰了当年的法网冠军,而现役的法网冠军在全英俱乐部与其碰面也无一例外的都吞下了败绩。伊万是2008年的温网冠军,本赛季状态回勇的她被看好打破利斯基定律,不过德国人也在前两轮展示出了不俗的状态,因此这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首盘比赛由利斯基先发球,德国姑娘在第三局率先破发,虽然伊万马上回破还以颜色,但19号种子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后顺利保发以4-2领先,之后她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后比赛因时间太晚被推迟;重新上场后伊万连下两局以3-1领先,虽然利斯基马上回破,但是第六局再遭破发后她没能扳回劣势,伊万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都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都是利斯基拿下,这样德国姑娘顺利保住第三局后就取得了3-0的领先;第四局伊万成功保发,但这也成了她在决胜盘挽回颜面的一局,利斯基之后一鼓作气连下三局以6-1锁定胜利,继续保持着在温网上对阵现役法网冠军100%胜率的同时昂首晋级16强。德国姑娘第四轮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猛女舍夫多娃,后者在与美国新秀凯斯战至7-6(7)/6-6一盘领先时收到了对手的退赛礼,从而继2012年之后再次打进了温网女单16强。

  1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本次比赛展示出了久违的良好状态,前三轮两次送蛋对手,最多只丢掉了五局;她今天的对手斯特里科娃是今年的大黑马之一,捷克人不仅在前两轮完胜,还在第三轮双抢七击败了我国金花李娜。沃兹在双方此前的3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且未失一盘,不过连克种子的斯特里科娃今天明显状态更加,首盘她两度破发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前十局各破发一次以5-5战平;不过后发球的沃兹在盘末阶段还是没能顶住,斯特里科娃凭借制胜破发以7-5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女单八强。

  首次在温网打进16强的23号种子萨法洛娃遭遇了年仅19岁的同胞小将斯米特科娃,经过休赛日后这位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小将失去了之前的手感,萨娃首盘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仅用了21分钟就以6-0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斯米特科娃的状态稍有起色,但还是一直被对手压着打,23号种子不仅依然牢牢掌控着自己的发球局,还将对手送出的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这样她就以6-2锁定胜利,仅耗时48分钟就击败了对手,继2007年的澳网之后时隔七年半再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女单八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