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精英赛中国女排横扫泰国 三连胜问鼎北仑站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9日 1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面对仅派出半主力阵容出战的老对手泰国队,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3、25-12和25-11。此役的胜利使得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佳绩轻松问鼎北仑站冠军,这也是球队在新赛季赢得的首个冠军。

video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再度微调,朱婷和汪慧敏搭档主攻,自由人启用陈展,副攻杨珺菁、徐云丽,接应曾春蕾和二传王娜也都首发登场。泰国队雪藏半数主力,奥努玛、维拉万和普莱姆基特三主力均未首发,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塔帕费蓬、坎妮卡,副攻塔达奥、哈塔亚,接应阿耶查拉蓬,二传努特萨拉和自由人皮亚纳特。

  首局开局中国主要依靠强攻给对手施压,4平后拉开比分,汪慧敏四号位突破成功帮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泰国虽曾迫近到8-9却没能顶住,朱婷的强攻、徐云丽的拦网连夺3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8。对手失误增加、朱婷的打吊结合和发球均有斩获,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中国强势不减,曾春蕾的突破、汪慧敏的探头以及杨珺菁的拦网、快攻先后建功,中国队连拿5分以21-10遥遥领先。优势明显的中国凭借朱婷的扣球以24-13领先获得局点,杨珺菁拦网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3,中国女排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泰国变阵,主攻线换上老将维拉万,塔帕费蓬改打接应。2平后朱婷的强攻、王娜的发球连夺2分,中国以4-2超出。朱婷的发球轮迫使对手连续卡轮,她的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维拉万强攻连续受阻,徐云丽探头、拦网屡有斩获,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1-3。朱婷反击吊球得手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暂停后中国持续给对手施压,朱婷强攻、拦网相继建功帮本队以21-8领先。局末曾春蕾突破被拦、朱婷二号位扣球出界虽曾连丢2分,但徐云丽快攻下球还是让中国以24-12领先获得局点。朱婷发球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12,中国女排再胜一局。

  第三局泰国队阵容再度微调,维拉万和坎妮卡搭档主攻,阿耶查拉蓬出任接应。拦网施压得力的中国队以4-1占先,汪慧敏、曾春蕾相继突破成功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虽偶有被拦却无碍大局,朱婷的强势突破让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到12-7。泰国在将分差缩小到3分后再度陷入被动,朱婷的强攻、徐云丽的拦网和王娜的发球连夺4分,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保持领先。曾春蕾的突破、朱婷的强攻和汪慧敏吊球均有斩获,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9。杨珺菁拦网成功帮球队以24-11领先获得赛点,汪慧敏反击下球使得中国队以25-11胜出,从而零封泰国赢得三连胜。

  今晚19点30分,本站比赛的最后一场较量将在多米尼加和比利时之间展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