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羽球赛-中国获两冠 林丹三局逆转桑托索称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9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两项冠军。林丹在男子单打决赛中苦战三局以2比1逆转印尼的桑托索夺取冠军,这是他自2012年在全英公开赛夺冠后首夺超级赛冠军。田卿/赵芸蕾在女子双打中封后,她们连续两周问鼎超级赛冠军,印度的内瓦尔在女单中加冕,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连续三周夺取超级赛男双冠军。

  男单决赛在林丹和印尼的桑托索之间进行,两人此前在世界羽联的交锋记录是林丹占据压倒性优势,他以10胜1负领先,他已连续8次击败桑托索,上一次印尼人战胜林丹还是2007年的瑞士公开赛。开赛后桑托索表现得很积极,他的回球极具攻击性,很快以5比2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林丹曾追至7平,但桑托索掀起另一波得分高潮再度拉开比分。在13比17落后时林丹又一次掀起反扑,他一口气连得5分实现反超。双方之后几次战平,林丹以20比19率先拿到局点,可惜他没能把握住。两人此后各浪费一个局点,桑托索在22平后把握机会连拿两分以24比22先声夺人。

  桑托索在第二局乘胜追击,他以4比1开局。林丹开始提速,并明显增多了突击进攻,依靠这波攻势他连拿7分实现反超。这之后的比赛林丹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他几次抵挡住桑托索的反扑,21比16,林丹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林丹的攻势更盛,而桑托索的体能明显透支,他的主动失误开始增多,在5比4后林丹连得6分以11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林丹继续控制场上局势,双方差距被不断拉大,21比7,林丹赢得决胜局以2比1击败桑托索夺冠,这场男单决赛进行了1小时15分钟。这是林丹自今年亚锦赛夺冠后再次问鼎冠军,也是他自2012年全英公开赛后首夺超级赛男单冠军。

  田卿/赵芸蕾在女双决赛中表现不俗,大部分时间里她们都在场上占据主动,成功压制住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结果赛会5号种子用时43分钟以21比15、21比9连赢两局击败日本组合夺冠。这是田卿/赵芸蕾连续两周夺取超级赛女双冠军。

  女子单打冠军属于6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她在决赛中以2比0(21比18、21比11)战胜非种子球员西班牙的马林,内瓦尔的夺冠也是今年超级赛女单冠军首次被非中国队球员拿走。

  韩国队赢得另外两项双打比赛的冠军,4号种子李龙大/柳延星在男双决赛中以2比0(21比14、21比18)战胜3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李胜木/蔡佳欣,自本月中旬的日本公开赛起,李龙大/柳延星组合连续三周夺取男双冠军,他们连续在日本、印尼和澳大利亚三站超级赛夺冠。混双冠军属于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他们在决赛中以2比0(21比16、21比17)战胜德国的弗奇斯/米切尔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