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27制胜分速胜吉拉尔多 不失一盘挺进16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9日 0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六日较量。男单第三轮,瑞士球王费德勒打出27个制胜分,以6-3/6-1/6-3战胜了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以不失一盘的好成绩晋级16强。下一轮,费德勒将迎战波兰新星扬诺维茨和西班牙好手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草地有着不俗的战绩,今年的热身赛,瑞士人在哈雷赛拿到了单打冠军,双打亚军,表现出强势的竞争力。温网前两轮,费德勒没有遇到太多挑战,轻松锁定一个32强的席位。第三轮,费德勒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两人此前唯一的交锋出现在2011年的美网,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取胜,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瑞士人都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瑞士球王很快找到手感,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遥遥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吉拉尔多任何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费德勒打得极具侵略性,并抓住吉拉尔多的失误完成了破发,前三局以3-0领先。局间休息后,吉拉尔多逐渐恢复了手感,保住了随后的三个发球局,费德勒以5-3领跑。第九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人没有遇到对手的太多挑战,顺利保发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掉了吉拉尔多的发球局,尔后瑞士球王继续扩大战果,连保带破后以3-0抢得先机。短暂休息后,不甘落后的吉拉尔多展开绝地反击,虽然哥伦比亚人雄心勃勃,无奈手感欠佳,0-3后他只赢下了一局,费德勒以5-1继续领跑。第七局是吉拉尔多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咄咄逼人,逼迫哥伦比亚人失误不断,结果费德勒再次破发以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两盘在握的费德勒打得更加轻松,虽然吉拉尔多的进攻和发球有所起色,但由于非受迫性失误偏多,哥伦比亚人很难给费德勒的发球局制造太多麻烦,在短暂相持后,费德勒还是率先破发,在局分上一直保持领先,前八局过后,费德勒以5-3领跑。第九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瑞士人顶住了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3/6-1/6-3完胜吉拉尔多,晋级16强。整场比赛,费德勒轰出了8记ACE和27个制胜分,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