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自评身体心理都做好准备 满意各技术环节表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2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1日,2014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开幕在即,七度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赛前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精神都已做好准备,对各个环节的表现都很满意,今年有机会打出精彩表现。

  自从40年之前的罗斯维尔之后,就没有一位球员可以在年近33岁的时候拿下大满贯。而费德勒即将在六周之后来到这个年纪,今年能以怎样的状态出战成疑。不过今年不仅瑞士人状态不错,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四巨头之中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赛前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伤病困扰。

  纳达尔过去两年都在全英俱乐部早早出局,他在法网也承认从红土向草地的转变非常艰难,而自己的身体也因为红土赛季的长期征战而受到影响,他此前在哈雷首战出局。德约科维奇则是受困于能走得很远但不能笑到最后—过去六次大满贯决赛他仅仅收获了1胜5负。而此前因故退出表演赛—也是他唯一的草地热身赛,也让人们对头号种子的表现打上问号。穆雷复出之后还没有来到一个决赛,而卫冕冠军的新身份、新教练都带来很多不确定性。还有今年的澳网冠军瓦林卡,近期状态不佳的他在赛前曾经遭遇发烧困扰。

  相比之下,似乎只有费德勒处在体能和心理双重最佳的状况下,而比去年更是有显著的提升。当时他在第二轮输给了世界排名112位的斯塔霍夫斯基,创造了个人11年内温网的最差战绩。“我觉得今年我有很好的机会,我希望利用好我的身体状态,以及我今年打过的比赛数量。所以我来到这里的感觉比去年好很多。”费德勒说。

  “今年我感觉各个环节,接发球、发球、发球上网、来到网前、我的反手都表现不错,所以我在精神上也更加放松,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在这里。”四号种子说到。去年他饱受背伤困扰打出近十年来的最差赛季,而从去年年底的总决赛以来似乎又重焕生机,包括连续第11年来到澳网四强、迈阿密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亚军、迪拜冠军等上佳表现,也帮助他在三个月内从世界第八重返第四位。

  而草地显然是他最舒服的场地,此前已经在哈雷拿下了第七个冠军。“赢下哈雷让我知道我在草地上表现不错,去年我在哈雷和温网表现不佳,如果没能赢球我可能会有更多的问号。哈雷的表现让我确定了很多事情。”温网之王这样说。今年费德勒的助威团中首次加入了自己双胞胎儿子的身影,让他表示在这个阶段自己更加享受来到自己最爱的赛事。“我总是享受回到这里,能够保持健康、想要有所作为的感觉很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