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娜硬地高峰后陷欧战低谷 争世界第一已失主动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8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7日,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在2014年温布尔登锦标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以6(5)-7/6(5)-7不敌捷克人斯特里科娃无缘32强。继法网之后连续两个大满贯无缘第二周赛事,对于世界第二来说无疑难以接受。而面对接下来的保分压力,李娜的世界第一之梦恐怕就此破碎。

  李娜毫无疑问是2014赛季开局最为抢眼的球员,在主场坐镇的深圳顺利卫冕之后,她在墨尔本公园更是第三度打入决赛并且最终加冕冠军。此后在多哈虽然遭遇赛季首败,但是世界排名却一举来到了个人最高的第二位。此后北美两站大赛也打出生涯最佳水准,一站四强、一站亚军的表现,让她不仅稳坐第二把交椅,更是在冠军积分上遥遥领先群芳。

  来到欧洲的红土赛季,她在马德里八进四遭到莎拉波娃逆转,但是面对红土最强对手的表现仍令人满意。然而在罗马第三轮输给了此前保持全胜的埃拉尼之后,她却在法网首轮就被百名开外的梅拉德诺维奇淘汰。无热身空降全英俱乐部,李娜在前两轮表现平稳,然而在今天却是浪费盘点被对手淘汰,连续第二个大满贯无缘第二周,欧陆表现陷入低谷。

  今天李娜整体表现急躁,屡次错失大好局面。斯特里科娃此前在伯明翰打入决赛,今天也延续了草地的上佳状态,而无热身的李娜则是弊端尽显--尤其在对手出色的网前表现映衬下,卡洛斯最近一直强化的网前却没能奏效。而此前赖以生存的底线击球也是屡屡失误,赛点上发出的双误就是今天比赛的缩影。

  去年李娜在温网打入到八强,今天的提前出局也是让她损失了370个积分。在主要竞争对手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哈勒普都在去年温网表现不佳的局面下,无形中李娜已经被她们拉开了差距。去年李娜在北美秋季硬地赛季表现上佳,多伦多、辛辛那提、美网三站大赛都是进入到四强,收获了1690分。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状态,在北美重新打出状态,她很有可能会跌出世界前四。

  而看到冠军积分方面,她落后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已经达到800分,哈勒普只要再赢一场就能超越中国金花,而身后的小威廉姆斯、拉德万斯卡、伊万诺维奇都有可能在温网之后超越李娜。可以说中国金花争夺世界第一的最佳时机已经失去,能在接下来的北美、亚洲、总决赛复苏才是重中之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