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娜自身两环节导致失利 若不调整恐难走出低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8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4年欧洲夏天的回忆对李娜而言,肯定是苦涩的。继法网首轮的惨痛失利后,李娜在全英俱乐部又倒在了第三轮。浪费大量破发机会后双抢七输给了斯特里科娃,世界第二匆匆告别了伦敦的草地。自澳网夺冠后李娜的状态始终难言上佳,不仅多次成为爆冷对象,本赛季更至今未能击败任何前十球员。下半赛季虽然将重返喜爱的硬地,但能否一扫颓势也让人忧心。

  在热身赛上有着亮眼表现的斯特里科娃,开赛前就被不少人视作是李娜本届温网的首道难关。尽管李娜在首盘1-3落后的情况下顺利扳平比分,但在随后的保发大战中却多次错失了破发良机,也让压力不断累积。当首盘比赛进入抢七后,冲击者斯特里科娃显然更勇于出手,也因此得到了胜利的回报。第二盘比赛的场面更为紧张胶着,试图反扑的李娜在5-4领先时一度获得了盘点。然而机会面前频频做出错误选择的中国金花,还是再度被拖入抢七。在巨大的压力下,李娜最终在抢七中以5-7再度告负,黯然离开了温布尔登。

  面对打法灵活多变的斯特里科娃,李娜在全场比赛中都未能找到最佳的击球节奏。赛前与卡洛斯苦练的网前技术并没有太多亮眼的展现,反而是捷克姑娘频频利用擅长的小球战术调动李娜。中国金花在这场比赛来到网前的次数多达34次,成功率只有47%。这其中就包括了多次斯特里科娃的成功小球战术调动。在节奏不稳的情况下,李娜在底线的失误也明显偏多。她在全场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37次,而制胜球只有29个。而真正致命之处在于对机会的把握——七个破发点只兑现了其中两个,而首盘前六局结束后,就再未能完成破发。

  当然对于斯特里科娃的出色表现,也要给予高度肯定。这位捷克姑娘虽然身材条件平平,但作为昔日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她本身具备相当不俗的实力。她在这场比赛中最高发球时速达到了109英里,平均一发、二发时速分别是103英里和89英里,均在李娜之上。而结合娴熟的上网突击战术,斯特里科娃在这场139分钟的大战中一直游刃有余。气势受到压制的李娜在机会面前显得犹豫不决,也给了斯特里科娃进一步“打疯”的机会。因此当两盘比赛都来到偶然性极高的抢七局势,心态上更为放得开的捷克女将就以两个7-5实现了爆冷。

  这是李娜继法网首轮输给梅拉德诺维奇后,连续第二项大赛早早遭到低排位球员爆冷。年初在大满贯墨尔本斩获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晋升至第二后,李娜一度看到了抢夺世界一姐的希望。然而就如同达文波特尖锐的指出一样,李娜在大部分赛事中缺乏足够的稳定性,未遇到强敌的情况下率先退出争夺,让她无法再进一步。而娜姐的这个缺点,就正好是今年与她争夺世界第一的两位竞争者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最擅长之处。2014年至今未能赢过任何世界前十球员,李娜今年的球后梦已经渐行渐远。而且更可怕的是:当再次陷入低谷边缘时,这位32岁的老将还有足够的勇气走出阴影吗?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