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科娃鏖战逆转大威将战彭帅 A-拉德进16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8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8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焦点战中,两位前赛会冠军狭路相逢,科维托娃与大威廉姆斯展开三盘激战,捷克人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5-7/7-6(2)/7-5力克对手过关,将与早些时候晋级的中国金花彭帅争夺八强席位。此外,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6-2/6-0横扫葡萄牙选手德布里托,亦晋级第四轮。

  这是大威自2013年澳网以来第一次在大满贯赛闯入第三轮,曾经在全英俱乐部五次封后的美国老将在前两轮赢得都不轻松。而2011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状态不俗,前两场仅丢5局。这是两人第5次交锋,同时也是她们首次在草地遭遇。前4次对决都被拖入了决胜盘,近两场更是靠决胜盘抢七才分出胜负,科维托娃3胜1负领先。

  比赛伊始,率先发球的大威就面临破发危机,不过美国老将还是挽救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两人此后在各自的发球局发挥都很稳定。科维托娃在第6局一度因为双误送分,被追至平分,但大威没能进一步施压,捷克姑娘还是保发成功。拥有先发优势的大威在第11局直落四分拿下。而科维托娃在接下去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失误连连,连丢四分,大威得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双方你来我往,在对手的发球局都没有逼出破发机会。比分一直胶着。6-6平后,两人展开抢七争夺。科维托娃接发抢攻先得一分,并且获得3-0的领先。捷克姑娘稳扎稳打,7-2扳回一城。决胜盘陷入白热化。大威在第2局苦战一番,经历3次平分考验才得以保发。科维托娃在其发球局亦一度被追成平分。相比之下,大威的保发更为艰难些,场上氛围始终紧张。科维托娃拥有先发优势,取得6-5的领先。压力来到大威这边,老将在多拍拉锯中反拍失误,15-40送出赛点。随着大威回球挂网,科维托娃7-5逆转胜出,晋级16强,将战中国金花彭帅。

  拉德万斯卡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02位的资格赛选手德布里托。葡萄牙人去年在温网第二轮爆冷淘汰了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并且在此前与拉德万斯卡的仅有一次交锋中获胜。比赛开始后,拉德万斯卡的表现略有起伏,在第2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挥霍全部破发点后,波兰姑娘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未把握住局点机会,反而率先遭遇破发。不过迅速调整的拉德万斯卡随即取得回破,并且逐渐掌控比赛。第6局二度破发后,拉德万斯卡的优势很快扩大至5-2。在德布里托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双方展开漫长的拉锯战。葡萄牙人顽强化解了4个盘点,但拉德万斯卡还是在第5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6-2先下一盘。

  两人第二盘的争夺呈一边倒。拉德万斯卡在首局略显艰苦,4次平分后才保发成功。德布里托此后陷入低迷,全面受到压制,拉德万斯卡连续得分,三次破发得手。后5局,波兰人只让对手得到可怜的1分。6-0,拉德万斯卡送蛋对手,晋级16强,将对阵22号种子马卡洛娃,俄罗斯人7-5/6-3战胜C-加西亚。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3号种子哈勒普在第二轮的较量中6-3/4-6/6-4力克乌克兰选手特萨伦科,下轮将遭遇瑞士人本西奇;第三轮的对决,23号种子萨法洛娃6-4/6-2淘汰1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1/8决赛将战同胞史密科娃,后者长盘苦战,4-6/7-6(5)/10-8逆转上轮淘汰阿扎伦卡的雅瓦诺夫斯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