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米卢:亚洲足球技战术落后 速度节奏与世界脱节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3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就在外界期待亚洲球队将迎来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时,韩国队以一场2:4不敌小组“最弱”对手阿尔及利亚,而失利之后,这支亚洲劲旅出线希望已非常渺茫。

  至此,在世界杯开赛11天之后,亚洲球队在所参加的8场比赛中无一胜绩。除澳大利亚铁定出局外,其他三支队伍在最后一轮均极有可能打道回府。对此,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认为:“对于这个结果,我在世界杯前也没有想到,亚洲足球的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落后于世界足球,亚洲足球需要反思。”他说:“像日本和韩国都片面看重热身赛的成绩和结果,结果导致世界杯正赛上准备不足。”

  米卢指出,亚洲足球滑坡的最重要原因是技战术落后,“普遍技战术落后,尤其是速度节奏上与世界足球不合拍,亚洲足球是在进步,但问题是进步不够。”

  对于韩国队失利的原因,前中国队前锋李金羽一针见血地指出,“韩国队选择了和亚洲球队打比赛时的方式。”在他看来:“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前信心满满,但是通过比赛反映出来,亚洲球队和世界上其他球队相比,还是差了一点点属于世界的东西。”

  不过,韩国在下半时打进两球,顽强的表现同样让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印象深刻。“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韩国队均被全面压制,但斗志是他们永远的法宝。”

  另一位足球评论员贺炜也指出:“从北非刮过来的风暴太大了,每次韩国队点燃火苗风暴就会被吹灭,但在打进第二个进球后,他们继续保留着希望之火。”在他看来:“韩国队完全可以打得更大胆一点,他们的替补席上坐着很多优秀的进攻球员。”

  当然,刘建宏不忘感叹一下当前亚洲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形势。“日本足球如果能有韩国足球的这点(斗志),又何愁赢不了希腊,又怎么可能被科特迪瓦翻盘。当然韩国如果有了日本足球的才华,又何至于这么艰难。但是,唯有中国队一穷二白。”

  足球专家冉雄飞则在看到韩国队的顽强表现后,感叹中国足球的现状:“我依然尊重这支亚洲足球劲旅。我们难道不羞愧中国足球正是缺乏这种最可贵也是最勇敢的战斗精神吗?足球场上输输赢赢,唯一需要问的是:你是不是曾经战斗到底?”

  而对于阿尔及利亚成为自1982年首支赢得世界杯比赛胜利的北非球队,徐阳则感动于这支球队的不懈努力,“他们真的非常热爱足球,阿尔及利亚这个国家,为一场胜利已经等了32年,这支球队真的让我有些感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