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C罗助锋煞压哨救主 葡萄牙2-2逼平美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3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3日早6点,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迎来最后一场比赛,美国与葡萄牙在马瑙斯的亚马逊球场展开精彩对决。上半场比赛纳尼率先为葡萄牙队破门,中锋波斯蒂加受伤下场,此后葡萄牙队掌握住了场上节奏,纳尼远射击中横梁,半场战罢,葡萄牙队暂时1-0领先美国队。下半场琼斯和邓普西连入2球将比分反超,比赛前最后十秒瓦雷拉头球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打成2-2。此役过后德国队与美国队同积4分,但德国队因为净胜球的优势位列第一,美国队屈居第二;葡萄牙队和加纳队同积1分,但非洲水牛净胜球占优排在第3,葡萄牙小组垫底,小组赛末轮葡萄牙队将与加纳队进行直接对话。

  两队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共交手5次,葡萄牙队2胜1平2负,进5球失5球,与美国队旗鼓相当。而之前的4次交手都是在友谊赛中,唯一一次在正赛中较量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在当届世界杯的首轮小组赛比赛中,美国3-2爆冷击败由菲戈领衔的黄金一代,奥布莱恩、麦克布莱德为美国队破门,贝托为葡萄牙队打进1球,若热-科斯塔和阿古斯分别打进乌龙球,当届比赛葡萄牙队小组出局,而美国队打进8强。

  和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相比,葡萄牙队对先发11人做出了4处调整:门将贝托换下了对阵德国时被灌4球的帕特里西奥;后防线上佩佩红牌停赛由里卡多-科斯塔所顶替,科恩特朗伤别世界杯,安德烈-阿尔梅达出任左边后卫;锋线上波斯蒂加顶替了受伤的乌戈-阿尔梅达。美国队则做出了2处调整:在中场,祖西顶替贝克曼首发出战,上一场比赛受伤的阿尔蒂多雷被撤下,克林斯曼在中场增派了人手。

  纳尼率先破门 葡萄牙获梦幻开局

  第5分钟,葡萄牙队率先破门,维罗索前场左边路斜45度角斜传,美国队后卫法比安-约翰逊解围不慎将球挡到了插至小禁区前的纳尼脚下,葡萄牙边锋右脚劲射破门,1-0。第10分钟,美国队中场断球发动反击,刚刚犯错的法比安-约翰逊右路带球高速突破,前场内切后左脚大力轰门,皮球被门将扑出。

  第13分钟,法比安-约翰逊禁区前被后卫布鲁诺-阿尔维斯踢倒,裁判判罚任意球,美国队队长邓普西右脚大力轰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16分钟,中锋波斯蒂加受伤,葡萄牙队主帅本托被迫做出换人调整,埃德尔登场换下波斯蒂加,随后邓普西右边路带球内切,禁区右肋小角度右脚轰门,皮球被贝托扑出。1分钟后,邓普西禁区前右脚大力轰门,皮球稍稍打高。

  第21分钟,穆蒂尼奥禁区前接梅雷莱斯传球,右脚打门没有踢上力量,皮球飞出右侧底线。第23分钟,琼斯中场送出直塞,布拉德利禁区前右脚打门打偏。第26分钟,邓普西接祖西传球,禁区外右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1分钟后,布拉德利接邓普西脚后跟传球,面对三名后卫强行起右脚射门,皮球打偏。

  第31分钟,法比安-约翰逊接邓普西前场分球,禁区前左脚大力轰门,皮球没有踢正部位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梅雷莱斯禁区前右脚直接打门,皮球被门将霍华德扑出,C罗禁区右肋觅得皮球,但助理裁判示意C罗越位了。第36分钟,C罗禁区外右脚大力轰门,但皮球射得太正被美国队门将抱住。

  第42分钟,葡萄牙队中场断球发动反击,C罗左边路盘带时突然向右分球,纳尼禁区前得到皮球稍作调整,右脚大力抽射,皮球被门将霍华德扑出。1分钟后,埃德尔禁区前右侧护球被后卫踢倒,裁判判罚任意球,C罗操刀右脚直接打门,皮球高出横梁飞上看台。第45分钟,纳尼禁区前右脚打门,皮球被霍华德碰了一下打在立柱上,埃德尔跟进右脚补射,皮球再次被美国队门将扑出。上半场补时2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补时时间一到,裁判就吹响了中场休息的哨音,葡萄牙队暂时1-0领先。

  葡萄牙再遭病魔袭击 铁卫门线堵抢眼救主

  下半场易地再战,安德烈-阿尔梅达受伤被威廉-卡瓦略换下。第46分钟,威廉-卡瓦略中场抢断后塞给C罗,禁区前左侧C罗右脚直接打门,皮球打在美国队后卫身上被挡。第48分钟,纳尼传中造成了美国队禁区内的混乱,埃德尔侧身凌空右脚扫射,皮球高出横梁。第51分钟,埃德尔接队友前场抛出的手抛球,禁区左肋右脚低射稍稍打偏。第55分钟,法比安-约翰逊右侧底线附近回传,贝托上抢过凶造成失位,布拉德利后插上面对空门右脚劲射,里卡多-科斯塔站在门线上飞身堵抢眼将球破坏。

  第62分钟,葡萄牙队前场形成3打2的反击,C罗带球右边路高速突进,禁区右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右脚直接打门离奇打偏。第64分钟,美国队扳平比分,葡萄牙队中卫将角球解围,纳尼没有将球顶远,琼斯禁区外抢到第二点,稍作调整右脚直接打门,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1-1。第65分钟,纳尼右边路传球被霍华德单手击出,梅雷莱斯禁区右肋右脚低射,皮球被霍华德倒地扑出。第68分钟,梅雷莱斯被瓦雷拉换下。

  第71分钟,耶德林上场换下贝多亚。第75分钟,琼斯中场抢球铲倒了穆蒂尼奥,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琼斯。第80分钟,纳尼左侧内切突然起脚打门,皮球飞出底线。

  美国队长再立功 邓普西反超比分

  第81分钟,美国队反超比分,替补上场的耶德林右边路传中被后卫解围但没有踢远,布拉德利中路插上跟进补射也被中卫挡出,祖西禁区左肋送出斜传,美国队队长邓普西门前用身体将球挡入空门,2-1。 随后邓普西被翁多洛夫斯基换下。第88分钟,穆蒂尼奥禁区内起脚传中,C罗后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超级替补读秒破门 葡萄牙从死到生

  下半场补时5分钟,第91分钟,克林斯曼做出最后一个换人调整,祖西被冈萨雷斯换下。第93分钟,维罗索前场传中,C罗中路包抄头球顶偏。第95分钟,葡萄牙队将比分扳平,C罗前场右边路起脚传中,瓦雷拉中路包抄鱼跃破门,2-2。随后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葡萄牙队2-2战平美国。

  美国队(4-5-1):1-霍华德/23-法比安-约翰逊、20-卡梅伦、5-贝斯勒、7-比斯利/4-布拉德利、13-琼斯/11-贝多亚(71’ 2-耶德林)、4-布拉德利、19-祖西(91’ 3-冈萨雷斯)/8-邓普西(87’ 18-翁多洛夫斯基)

  葡萄牙队(4-3-3):22-贝托/21-若昂-佩雷拉、2-布鲁诺-阿尔维斯、13-里卡多-科斯塔、19-安德烈-阿尔梅达(46’ 6-威廉-卡瓦略)/4-维罗索、16-梅雷莱斯(68’ 22-瓦雷拉)、8-穆蒂尼奥/17-纳尼、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23-波斯蒂加(16’11-埃德尔)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