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雷赛费德勒逆转葡萄牙名将 草地开门红进八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3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德国当地时间12日,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盖里韦伯公开赛迎来了自己的首个对手、葡萄牙人若奥·索萨。费德勒在首盘先输掉一个抢七之后6比4、6比2连下两盘,逆转对手晋级赛会八强。

  费德勒在哈雷战绩彪炳,此前已经收获了六冠两亚,过去八次参赛从没有在决赛前输球。瑞士人在法网的表现低于预期,不过来到他最为擅长的草地球场,世界第四也是有机会重焕新生。葡萄牙人索萨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费德勒在第二局率先获得破发机会,但是他先后三次浪费机会让对手保发。第四局和第八局他又两次浪费破发点,两人前12局战至6平。抢七局中索萨6比4率先拿到盘点,费德勒连追三分7比6领先,最后还是索萨10比8拿下胜利。

  第二盘首局索萨首次拿到破发点,费德勒连得四分之后保发。第七局费德勒在40-0领先的局面下终于完成全场首次破发,此后保发把优势扩大到了5比3,他在第十局顺利保发之后6比4拿下。

  决胜盘瑞士人又是在首局就完成破发,他在第二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取得了2比0的开局。第五局前温网冠军完成二度破发,已经把比分拉大到了4比1。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也是轻松保发之后6比2晋级八强。

  他将在第三轮迎战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和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之间的胜者。

  “有时候我对自己的表现有些失望,但不管怎样,我的发球帮助了我很多,尤其是在关键时候,”费德勒说。“保持冷静很重要,并且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获胜让我收获了更多的信心。我必须保持冷静,并且努力找到克敌制胜的办法,后面的一盘半,我的表现比之前好多了。所以我很高兴今天能够取胜。”

  费德勒八强战中将战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后者以7比6(2)和7比6(3)击败卡洛维奇。在FedEx ATP交战记录中,费德勒以2胜0负领先卢彦勋,其中一战来自五年前的温网。

  美国人约翰森因对手加巴什维利右膝受伤退赛,而不战而胜晋级八强。这也是世界第63位的约翰森本赛季第三次打进赛事的八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