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吉诺比利关键4分击垮热火 雷阿伦11分独木难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1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1日,马刺客场111-92力克热火,总决赛2-1领先。吉诺比利全场砍下11分,其中末节关键时刻的宝贵4分彻底击垮了热火;雷-阿伦也有出彩表现,同样砍下11分,但他一个人无法撑起热火的整个替补席,只能眼睁睁看着主场失守。

  众所周知,马刺拥有全联盟最好的板凳深度,他们的替补阵容季后赛场均可砍下42.2分,列16支球队榜首,比第2名的小牛多出近4分。相比之下,热火的第2阵容火力则要弱势很多,场均只有26.1分,排名第10,比马刺少了16分,差距之大可见一斑。

  雷-阿伦是热火板凳席的最大倚仗,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出色的射术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热火,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定心丸。除了他之外,热火的第2阵容中发挥稳定的人寥寥,科尔持续低迷,巴蒂尔遭冷藏,“鸟人”的贡献局限在防守端……

  热火有“君子雷”,马刺有吉诺比利。但今天马刺的第2阵容表现明显不及前两场,也许是首发阵容的进攻效率太恐怖,“妖刀”等替补打的不够兴奋,被降为替补的斯普里特也没有太多的表现,奇兵米尔斯除了上半场的一记三分球外,也没有太多的亮点。

  热火第3节开始后疯狂反扑,韦德和詹姆斯接连得分,渐渐将分差缩小至13分,主队看到了逆转曙光。危急时刻谁来帮助马刺稳定军心?答案有些让人意外:大心脏的米尔斯!

  5分47秒,米尔斯持球强冲热火篮下,在人堆中左手上篮命中,及时的稳住了客队阵脚。但安德森和雷-阿伦也不示弱,合力利用罚球及时回敬4分,科尔也锦上添花,助热火打出一个10-0攻击波,瞬间将分差缩小至7分!

  马刺岌岌可危!此前默默无闻的贝里内利终于不再低调,1分37秒时的三分球空心入网,真的是价值连城,给马刺留了喘息的机会。

  雷-阿伦自然也不是吃素的主,他在末节热火士气低落的时刻挺身而出,底角接詹姆斯的传球冷静的躲过扑过来的格林,横移一步射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10分,让比赛悬念再起。

  末节进行到一半时,热火落后14分,理论上还有反超机会,但吉诺比利却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他先是造雷-阿伦犯规,两罚全中,接着米尔斯断球助攻“妖刀”来了个反击暴扣,102-84,吉诺比利的这关键4分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