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三分盛宴!"刺热"破历史纪录 波什成队内头号射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1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ESPN报道,本赛季总决赛前两场,三分球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G1马刺三分疯狂,末节用精准三分投死热火。G2波什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扼杀了马刺。

前两场,热火和马刺一共投中了45个三分,其中马刺投中25个,热火投中20个。根据统计,总决赛前两场两队合计投中45个三分乃新的历史纪录,之前的最高纪录是38个,由1995年总决赛前两场火箭和魔术制造。

令人惊讶的是,热火队内首席三分手,不是历史三分王雷-阿伦,而是波什。今年季后赛,他一共投中了29个三分,比阿伦还多一个。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3.3%,同样压过了阿伦,仅次于场均出场时间不足15分钟的巴蒂尔。

总决赛前两场,波什场均砍下18分,准星59.1%,他在三分线外6投4中,其中包括G2结束前1分17秒那个反超比分的关键三分。要知道,今年季后赛前12场比赛,波什场均只能得到13.2分,但近5场,他的场均得分暴涨到了21.2分。

最近几年,波什的打法改变了很多,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对三分球投射的开发,本赛季季后赛,他的运动战出手有33.5%的比重来自三分线外。而2011年季后赛,波什291次出手只有4次是在三分线外,比重只有1.4%。

本赛季季后赛,波什在关键时刻(末节和加时赛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时)是三分出手第四多的球员,他一共9次出手命中3球。在运动战,他一共11次出手命中4球。

常规赛,波什在关键时刻的三分准星是联盟第四高(关键时刻至少出手20次三分的球员中),他一共31投16中,投出了51.6%的准星,仅次于伯克、皮尔斯、艾利斯。

即将到来的G3对于这一轮系列赛的走势非常关键,在总决赛,当双方前两场战成1比1平时,赢得G3的球队最终夺冠概率达到了83%。波波维奇执教时代,当双方战成1比1平,马刺在总决赛G3的战绩为9胜5负。

热火三巨头时代,当系列赛战成1比1平,热火在主场打G3时战绩3胜0负。近6次当系列赛战成1比1平,热火均是系列赛最终的赢家,上一次他们在1比1后最终输掉系列赛还得追溯到2011年总决赛。

若热火输掉G3,总比分1比2落后,那也无碍,因为三巨头时代,热火两次经历1比2落后的逆境,但最终他们全部翻盘拿下了系列赛。去年总决赛,他们就是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系列赛拖入抢七拿下冠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