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数据显示詹皇重要性 在场净胜11分离场狂输24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0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0日,热火在总决赛第二战当中击败马刺,勒布朗-詹姆斯轰下的35分10篮板3助攻和2抢断的数据自然功不可没,那么“皇帝”对于热火的重要性到底体现到什么地方呢?

  据《美联社》的报道,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当中,有詹姆斯和无詹姆斯的情况下,热火的表现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水准。据悉,在2014年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当中,詹姆斯在场的时候热火净胜对手11分,但是在“皇帝”下场休息的情况下,热火则狂输对手24分之多!这样的在场和不在场的差距,直接决定了热火对于詹姆斯的依赖性。

  除了这样的得失分比参考数据之外,有詹姆斯和没詹姆斯的情况下,热火在投篮命中率方面的差距也非常大。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詹姆斯在总决赛第二战的时候热火投篮命中率高达60.4%之多,而且当时热火的平均投篮距离篮筐是11.5英尺远。但是在“皇帝”下场休息的情况下,热火投篮命中率仅有惨淡的29.4%,平均投篮距离则达到了16.2英尺。

  如果放在总决赛的两场比赛来看, “皇帝”在场的时候热火的投篮当中有47%是在内线区域出手的,而“皇帝”下场休息时,全队的内线出手只有30%。在双方的内线得分差异上,有詹姆斯在队时热火净胜马刺10分,但是“皇帝”下场之后,热火则净输对手12分。

  这也说明詹姆斯在的情况下,热火更加坚决地往篮下攻,这就形成了这支球队最为犀利的进攻手段,打得更加坚决。而缺少詹姆斯的情况下,热火似乎没有太大的能力往内线挺进,导致了只能在外面胡扔,导致命中率下滑的同时,也难以造成犯规。他们在场上非常鲜明的对比,恰恰说明了詹姆斯对于热火的重要性。

  除了进攻端上的影响之外,防守方面詹姆斯对于热火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他在场的时候马刺两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为47.2%,是一个还能够容忍的数据。但是当詹姆斯下场休息时,马刺的投篮命中率则高达59.1%!

  今年的总决赛当中热火的角色球员表现并不好,除了替补席上的雷-阿伦是稳定的板凳得分点之外,控卫上的低迷严重拖累了热火。这个时候詹姆斯需要更加出色的表现才能够支撑起球队,自从加盟热火之后,詹姆斯得分达到30+,篮板拿到10+的比赛总共有16场,热火是15胜1负,他的表现直接成为热火胜负的风向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