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赛事筹备拖沓 世界杯揭幕战球场加班加点赶工程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6月09日 0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消息: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还剩5天,揭幕战举办地、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依然在加班加点,就算夜幕降临,依然有不少工人在擦拭座椅、检查钢架、铺设线路。

  6月12日,巴西队将与克罗地亚队在此上演全球瞩目的世界杯揭幕战,但这座球场的工程依然没有完工。位于球门后面的临时看台上还罩着灰色防水布,6、7名工人在检查临时座椅的安装,几名保洁人员也在抓紧时间撤掉用于测量桌椅结实与否的沙袋。而在临时看台背面,钢架依然可见,一眼望去就像个大工地。

  与球场内一片繁忙一样,球场外的相关配套设施也都在紧张地试运行。媒体中心已经对外开放,但相关媒体手册还没有到位。安检口已经有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但安保级别并不严格。球场四周还有不少工程车。

  伊塔盖拉球场可以说是本届赛事筹备拖沓的一个缩影,国际足联原本要求所有球场在去年12月31日前必须交付使用,但12座世界杯球场中的5座没有按时交工,此外球场建设还出现了成本超标、施工事故等问题。

  伊塔盖拉球场的建设一直麻烦不断。去年底,该球场施工现场的一处塔吊在吊装一个顶棚金属构件时突然倒塌,砸毁了部分看台并造成人员伤亡。今年3月,又一起施工人员伤亡事故导致球场的施工进展一拖再拖。

  伊塔盖拉球场可容纳约61000人,其中临时看台可容纳20000人,由于临时看台的搭建延误,该球场在世界杯前的两场测试赛都不是在满员状态下进行,揭幕战时能否应对座无虚席的盛况,目前还不得而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