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刺VS热火五大新看点:赛制改变 帕克伤病堪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03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3日,又是马刺和热火,又是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和詹姆斯、韦德、波什,NBA在重演去年总决赛的故事,但又有许多新的元素和内容,又有很多的看点。

  1、赛制:2-2-1-1-1

  上赛季NBA总决赛还实行2-3-2的赛制,虽然减少了球员们来回飞行的痛苦,但实际上两支球队都不满意在一个城市连续打三场,尤其是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认为赛制对另一方更有利。现在实行2-2-1-1-1的赛制,马刺队将在前两场和第五场、第七场拥有主场的优势,可以想象一下,上赛季如果实行这样的赛制,结果可能会不同。

  2、韦德的膝盖更加健康

  上赛季总决赛期间,韦德场均拿下19.6分,命中率达到了47.6%,不过他一直承受着膝伤在比赛。而本赛季季后赛,韦德场均18.7分命中率达到了51.9%,常规赛期间尤其是赛季前半段,韦德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膝盖,热火也在刻意的保护他,这让他们在季后赛拥有了一个健康的闪电侠。

  3、热火的防守不再那么犀利

  在2013年的季后赛,热火每100回合只让对手得到102.9分,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3.6%,而且让对手每个回合的失误机会达到15.6%。本赛季,热火让对手每100回合得到107.7分,命中率上升到46.2%,而每个回合对手的失误几率也下降到14.1%。

  4、吉诺比利状态更佳

  上赛季季后赛,吉诺比利状态起伏未能达到人们的期待,尤其是在总决赛中,他第五场能砍下25分帮助马刺获胜,但第六场就有生涯新高的8次失误。而今年西部决赛上,吉诺比利面对雷霆有着稳定而出色的表现,场均14.3分,球员效率值达到21.1。

  5、托尼-帕克脚踝受伤

  这是马刺队最大的担心,他们在帕克受伤的情况下可以勉强的通过雷霆的考验,但是如果帕克的伤情一直没有好转,想要在总决赛复仇热火将非常困难。帕克在总决赛开打前有5天的休息时间,希望马刺队有办法改善法国跑车的健康情况。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