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亏本?快船09年估价不足3亿 对手:不懂鲍尔默想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03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出价20亿美元买下快船后,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的行为让很多金融专家都大为不解。他们无法理解出价这么高后,鲍尔默还如何盈利。

  一位经济政策研究所的会长的看法是:“这就是一个巨富买了一个玩具。这不是金融投资。”而一位体育经济学家的看法是:“从经济学的角度,我无法理解鲍尔默的行为。花10亿美元买快船队还差不多,20亿美元的话,太多了。”

  鲍尔默之所以出价这么高或许和竞争对手出价不低有关。据悉,娱乐大亨大卫-格芬和美国著名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组成的财团出价16亿美元,格兰特-希尔等人组成的财团则出价12亿美元。最终,鲍尔默用20亿美元甩开对手成功收购快船队。

  不过,他出价20亿美元还是让很多人感到震惊,包括他的竞争对手,“我无法理解鲍尔默决定出这么高的价格时在想什么,”一位竞争者说,“从快船如今的盈利来看,出价20亿美元收购太高了。”

  出价20亿美元买队或许确实是太高了。因为快船前老板斯特林在09年对球队估价时认为快船甚至不足3亿美元,“这是个估价,但我不知道快船队是否值3亿美元,我个人觉得快船的价值应该不到3亿美元,”斯特林当时说,“所有的球队都处于待售状态,他们现在也是在借钱。各支球队的球票销售都不好。”

  但在商界打拼这么多年的鲍尔默绝非“钱多人傻”,他既然肯花这么多的钱,自然有他的道理。他之所以出价这么高主要是看重了快船队未来要签订的高价电视转播合同。据悉,快船队现在每个赛季的电视转播收入只有2500万美元。但据《福布斯》之前透露,2年后,随着旧合同到期,快船队要签署的新电视转播合同总额达到2亿多美元。每个赛季,快船队的电视转播收入将达到7500万美元左右。

  除此之外,很多亿万富翁之所以高价购买球队是因为,拥有一支职业联赛球队的威望比他们的财富要更有价值。斯特林的一名代理律师就表示,比起拥有巨额财富,斯特林更在乎能拥有一支职业球队。即使购买快船的财团出价100亿美元,“也无法改变斯特林的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老板、微软创始人之一的保罗-阿伦透露,鲍尔默早就有意购买球队。收购快船前,鲍尔默曾有意收购国王,并将球队迁至西雅图,但未能成行。如今,鲍尔默终于实现了拥有一支职业球队的心愿。

  此外,权威人士认为,斯特林的种族歧视言论是快船队升值的原因之一。因为这让快船队吸引了广泛的关注,“如果斯特林6个月前卖队,估计也就值个7亿到7.5亿美元,”一位权威人士说,“但在他发表种族歧视言论后,快船队得到了广泛关注。一夜之间这改变了这支球队的品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