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媒:杜兰特似1988年乔丹 雷霆二少需重新定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2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日,雷霆主场107比112加时惜败给马刺,从而以2比4的比分止步西部决赛,目送马刺连续第二年进入总决赛。

  杜兰特本场比赛25投12中得到31分14个篮板,但也有刺眼的7次失误,只送出了两次助攻。以这样一场毁誉参半的方式结束自己的首个常规赛MVP赛季,杜兰特坦言自己还可以做到更好,球队也没有打出持续性。

  在美国一些知名体育媒体看来,如今的杜兰特,恰似1988年的迈克尔-乔丹。1988年,正是杜兰特出生的那一年,25岁的乔丹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但未能从活塞的身上迈过。直到1991年,乔丹和他的公牛才杀入总决赛并开创了一个王朝。如今,杜兰特也恰好是25周岁,也是得分王兼MVP,也是首次让自己的赛季助攻数突破5次,同样面临老牌劲旅(马刺)的压制。

  在球队结构上,当时乔丹拥有皮蓬、格兰特等人的协助,而杜兰特同样拥有威斯布鲁克、塞吉-伊巴卡等悍将辅佐。所不同的是,20多年前,皮蓬安心接受队内老二的角色,而如今的威少却常常想独自主宰比赛,西部决赛第六战,正是威少在第四节末段的几次失误,让雷霆葬送了终结比赛的机会。

  因而,下赛季,雷霆能否变得更加强大,不仅在于MVP、得分王杜兰特又有多大的提升,更在于他和威少之间如何定位,并明确自身的角色不越位。如果这一点解决不好,雷霆不但很难夺冠,甚至在2015-2016赛季结束后,两人有分道扬镳的可能。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的执教能力也受到了质疑,很多人认为他并没有将雷霆的天赋组合好,给予他们足够的激励和约束,场上的应变能力也无法和波波维奇等名帅相媲美。“雷霆非常需要一位能在球场上创造出一种让所有球员都处于最佳状态的教练。基于布鲁克斯所做的一切,我认为他并不适合。”一位知名评论员写道。

  在第六战第四节还剩59秒时,杜兰特持球运到前场,本想趁马刺立足未稳打反击,结果布鲁克斯教练要了暂停,杜兰特狠狠的将球砸在地板上,冲着主帅说了些什么。尽管这不能武断的被解读为将帅失和,但这显然是杜兰特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对教练发泄怨气,这个信号值得雷霆高层警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