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杜少已小胜同龄MJ 湖人教父:KD能破总得分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15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5日,进入联盟7年,杜兰特已经拿到了4个赛季得分王头衔,超强的砍分能力已然不输NBA历史上的诸多抢分高手。前14届全明星后卫,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甚至表示,杜兰特有望打破“天勾”贾巴尔保持的联盟总得分纪录。

  作为一个入选了14次全明星的超级后卫、NBA总冠军的获得者、一名成功的球队管理高层,韦斯特的话语在职业篮球界绝对是掷地有声。这位篮球名人堂成员,NBA商标上的原型球员说话时,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倾听。

  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韦斯特谈到了今年首获常规赛MVP大奖的雷霆前锋杜兰特,湖人教父对这个后辈的职业生涯进行了一个自发的预测,认为他有望打破湖人中锋贾巴尔保持的NBA历史总得分纪录。“我在两三年前就说过这事。”韦斯特说道,“如果凯文-杜兰特能够一直保持健康,他将会打破联盟历史总得分纪录。”

  随着职业生涯首个MVP奖杯入手,杜兰特进一步巩固了自己联盟超级巨星的地位。NBA历史上,一共有30名球员获得过MVP,其中20人已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另外的10人,最终入选基本上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精英的身份已经远不适用于杜兰特,他应该攀登的是更灿烂辉煌的历史高度。

  进入联盟7年,杜兰特已经拿到了14851分,场均27.4分。距离乔丹10个得分王的纪录,他还差6个;距离历史场均得分纪录30.1分,他的27.4分还有不小的距离;和贾巴尔高达38387的历史最高总得分相比,雷霆前锋更是少了23536分。但杜兰特现在才25岁,今年只不过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七个赛季。职业生涯前七年,贾巴尔拿到了16486分,略多于杜兰特,不过“天勾”进入联盟时已经22岁,而22岁的杜兰特已经完成了3个NBA赛季,25岁的杜兰特甚至比25岁的乔丹还多了一个得分王。

  所以,即使历史看起来是那么遥不可及,但如果要广大球迷们选出一个他们心目中最有可能打破贾巴尔纪录的球员,大部分人都会把杜兰特作为最佳人选,韦斯特又何尝不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