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史上最差!巴西3门将总价950万 美职联替补最大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4年05月27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从1994年世界杯夺冠开始,巴西队主力门将的位置经过了从塔法雷尔、迪达、马科斯,到塞萨尔的传承,若不出意外,塞萨尔将在今夏连续第2届以首发身份出征世界杯,但这位被英冠球队抛弃、只能在美职联保持状态的前国米门神,是否能够不辜负斯科拉里的信任呢?一旦他状态不佳,维克托和杰弗森是否能够及时顶上?

      星光黯淡 总身价未过千万

      如果我们将1994年美国世界杯作为起点,过去5届世界杯,巴西队3名门将全部不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情况并非没有,1998年及2002年两届世界杯出征决赛圈的巴西门将就全部是国内联赛出产(1998年:塔法雷尔-米内罗竞技,热尔马诺-达伽马,迪达-克鲁塞罗;2002年:马科斯-帕尔梅拉斯,迪达-从米兰外租科林蒂安,切尼-圣保罗),但主力门将效力于北美联赛的情况实在是绝无仅有。虽然近年来美国职业足球发展极快,但仍然无法跟欧洲乃至南美的主流联赛相提并论。

      本届杯赛,本土作战的巴西必然以夺冠为目标,但与上次夺冠的2002年相比,3位门将的整体实力相去甚远,当年的马科斯、迪达及切尼各具特点,马科斯最全面,迪达门线技术强,切尼甚至能够在进攻端发挥威力。仅从3位门将的身价来看,就可从一个侧面窥见目前这届巴西队一号位的整体实力,根据《转会市场》的估价,塞萨尔、杰弗森以及维克托3人的身价分别是250万欧元、300万欧元以及400万欧元,总和只有950万。

      落魄功勋尚能饭否? 美职联都是半主力

      这已经是塞萨尔职业生涯第3次参加世界杯,第2次作为主力,但跟4年前相比,这位老将的境遇实在令人嘘唏。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作为国米绝对主力的他刚刚随队拿到意甲、意大利杯以及欧冠的3冠王,可以说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今,被国米抛弃的他连在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都混不上主力,只能远租美职联球队多伦多FC,以求保持竞技状态。

      从斯科拉里回归后对门将的使用情况来看,34岁的塞萨尔在今夏世界杯的主力位置很难动摇,他也将成为历届世界杯巴西队最年长的首发门将。虽然塞萨尔的经验足够丰富,但他本赛季以来总共出战过8场比赛(1场足总杯以及7场美国大联盟常规赛比赛),总共只有两次零封(多伦多主场1-0胜特区联,客场2-0胜哥伦布水手),其他6场丢掉13球,场均超过两个。美职联常规赛前13轮,他出战7场丢掉9球,而他担任替补的6场球队总共丢掉2球。

      两替补实力尚可 上位机会或出现?

      如果说将近35岁的塞萨尔已经老迈,那么今年1月刚满31岁的杰弗森以及维克托则应该说仍在当打之年。前者2009年从土超回流巴甲后始终是博塔弗戈的不二主力,2011年荣膺巴甲最佳门将;后者则从未离开过祖国赛场,效力保利斯塔及格雷米奥期间曾经两度被评为巴甲最佳门将,更是去年的南美解放者杯最佳门将。

      从技术特点来看,两人的门线技术以及一对一扑救的能力旗鼓相当,杰弗森在力量及速度方面稍胜一筹,身高占优的维克托更善处理高空球,出击时也更加果断。从巴西队门将具备一定控球能力的要求来看,脚下技术更好的维克托有可能在出场序列方面压倒杰弗森。如果说塞萨尔出现伤情或者较严重失误,这两位巴甲一流门将有上位机会。

      后卫线超一流 可保门将无忧?

      虽然门将位置稍显单薄,但好在巴西队拥有给力的后卫线,4大主力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路易斯以及马塞洛个个都是独当一面的好手,即便是丹特、马克斯维尔、麦孔以及恩里克也都出自欧洲顶级俱乐部,仅巴萨旧将恩里克名气稍差,但防线全能的他本赛季在贝尼特斯帐下也有出色的发挥。

      有这样一条整体实力出众的后卫线,再加上费尔南迪尼奥、古斯塔沃、保利尼奥等各具特点的后腰球员,桑巴军团的门将似乎只需要在比赛的某些节点有闪光表现即可。正像2002年冠军队主力马科斯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所言,“具备充足的大赛经验且抗压能力强”的塞萨尔或许已经祖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