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伊巴卡复出重建雷霆禁区 马刺压箱底战术亦无用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6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5月26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雷霆主场106-97的比分击败马刺,总比分追至1-2。伊巴卡的复出带来了一场胜利,马刺哪怕祭出压箱底的砍亚当斯战术也难以避免失败。

  一个镜头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缩影:第三节还有6分48秒时,伊巴卡一个大帽将格林的投篮扇出,雷吉-杰克逊抢下篮板球,3秒后伦纳德防守犯规,杰克逊走上罚球线2罚全中,雷霆以71-61领先至两位数。

  雷霆最擅长的是防守反击,先有防守后有反击。伊巴卡在内线的威慑力就是防守的最大保证。今天伊巴卡在30分钟的时间内送出了4个大帽,而在这之外还大量的干扰了马刺的投篮。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道理:首场比赛雷霆禁区丢掉66分,第二场丢掉54分,今天只有40分,同时篮板球以52-36大胜。

  而在进攻端,伊巴卡今天7投6中拿下15分,稳定的中投为二少拉开了充足的突破空间。要知道前两场比赛,雷霆除二少外的三个首发加起来分别拿下了5分和4分。

  详细看下比赛的走势:首节比赛马刺靠的是前场篮板球和吉诺比利。在第一节马刺抢下5个前场篮板,雷霆只有1个。这5个篮板球中有2个变成了二次进攻,在这方面拿下了4分。同时,吉诺比利替补出场后一口气拿下9分,这样马刺才勉强领先1分。

  第二节吉诺比利继续狂飙,半场下来得到20分。事实上这对马刺并不是好事,绝境才靠马努,一个疯狂砍分的吉诺比利意味着常规战术失去了效力。果然,进入中场时马刺落后4分。

  雷霆在这一节中段打出13-2的高潮,从落后2分变成反超9分。这波高潮来自于一大四小阵容。威少杰克逊和兰姆外线一字排开,杜兰特任大前锋,中锋位置早期是伊巴卡,后面换成亚当斯。内有防守外有快攻,雷霆打出了最擅长的转换,将比赛的局面从拉锯变成了领先。最后时刻再加上威少不讲理的两个三分球,雷霆顶住了马刺的进攻。

  直到第三节后半段,马刺还没有扭转被动的局面,于是波波维奇教练祭出砍亚当斯战术。亚当斯的罚球命中率是58%,在4次罚球中他2次命中。但马刺在进攻端同样没有得分,于是分差反而拉大到7分。

  伊巴卡的复出影响了亚当斯,他也知道如何对付马刺的内线了,于是在伊巴卡休息的时候雷霆依然将比分拉开,因为亚当斯全场也送出4个大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