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超已受世界杯拖累?金英权米西缺阵粤黔损失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1日 2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20:00,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与来访的贵州茅台进行中超联赛的13轮的一场比赛,90分钟过后,两队以1-1的平局收场。赛前,两队均有外援回到各自的国家队备战世界杯。恒大少了金英权,茅台没有了核心米西莫维奇,两人的离队对各自球队的实力造成了影响。

  与贵州茅台相比,恒大的阵容显然更为深厚。即使没有了金英权,里皮还有刘健、梅方、赵鹏三名国脚级替补可以使用。但是在今晚与贵州的较量,里皮选择用刘健顶替金英权,而让张琳芃回到中后卫与刘健搭档,梅方改踢右后卫。由于这几名球员的个人防守能力均没有问题,再加上贵州队上半场没有几次真正威胁恒大防线的机会,因为在长时间范围内,没有金英权的恒大防线显得相对稳健。第39分钟,贵州队展开反击,陈子介右路拿球后长途跋涉冲到禁区。此时,虽然刘健补防到位,但是他并没有与张琳芃在第一时间形成有效的呼应,导致陈子介在第一脚射门被李帅扑出后,还能够轻松将球补进。恒大的这粒失球首先要归责于中场的失误,但必须要说,如果金英权在,或许会在第二点与队友的相互保护方面做得更好。恒大的失球如果要在中后卫方面找原因,只能是两名新中卫的配合不够默契。

  下半场后半段,受限于体能的下降,恒大后防一度险象环生,陈子介一人就曾三次将恒大的后防搅乱。这个时候,里皮一定会想念不在球队中的金英权,原本稳健的恒大后防此时漏洞百出。第84分钟,里皮将郑智派上场,换下了状态一般的刘健,让恒大队长来稳定球队的后防。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虽然只丢了一个球,但是没有金英权的恒大后防在今晚的表现是差强人意的。

  米西莫维奇是贵州茅台进攻端的不可或缺。在本赛季,三月中旬才宣告复出的米西在他登场的14场亚冠和中超比赛中,已为贵州队奉献3个进球和6次助攻,数据显示一切,他是贵州茅台的进攻灵魂。在没有米西的比赛中,贵州队只能将中场的指挥权交给了于海。上半场,尽管于海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进攻组织中,而不是习惯性的持球突破,但是毕竟他的传球与米西存在相当大的差距。看似贵州队控制着中场的主动,但是茅台队没有得到几次像样的打门机会。倒是在恒大压上之际,茅台依靠防反差点在客场将恒大掀下马。陈子介在上半场第39分钟的进球是防反,下半场后半程贵州茅台连续三次在恒大禁区内制造混乱同样是中场断球后的快速反击。一时间,打法简单的贵州队却更直接地威胁到了恒大的球门,此时仿佛让人忘掉了米西的存在。

  能够在客场与恒大战成平局对贵州来说完全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在恒大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如果米西在场上,贵州队今晚收获的也许就不是一场平局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