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法网资格赛首轮张择负二号种子 吴迪不敌No.518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1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4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中国一哥张择面对赛会二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90位的德国人雷斯特,他以0-6/5-7惨败无缘资格赛第二轮。另一位中国球员吴迪则是4-6/3-6不敌世界排名518位的西班牙人塞万提斯,无缘晋级次轮。至此,中国男球员已经结束了今年的法网征程。

  张择今年开局令人眼前一亮,在澳网从资格赛出线之后,还在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手里拿下一盘。此后虽然在中国拿下两战希望赛的冠军,但是击败的最高排位的对手也只有294位。自从四月底安宁站ATP挑战赛出局之后,他就没有亮相于职业赛场。28岁的德国人雷斯特身高1.88米,世界排名长期在100名左右徘徊,最好成绩是去年11月的83位。两位球员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比赛由雷斯特率先发球,他在第二局就完成了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张择在首盘全无还手之力,只用了19分钟就连丢六局0-6吞蛋告负。第二盘两人一上来形成互破,前四局比分来到了2-2平。此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前八局依旧是4-4平进入关键局。第十局来到张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保发之后比分来到5平。第12局中国一哥的发球局一上来就0-40落后送出三个破发点兼赛点,他没能逆转劣势5-7输掉了比赛。全场比赛用时77分钟,张择总得分38-61明显落后。

  吴迪今年选择在澳大利亚闯荡ATP资格赛成绩一般,此后在中国一站希望赛上拿下冠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戴维斯杯击败了世界排名第54位的伊斯托明。此后他在几站赛事中签运极差,连续遭遇头两号种子,也只能吞下连败的苦果。24岁塞万提斯身高1.83米,最高世界排名曾经在2012年来到过130位,他曾在今年巴塞罗那站淘汰过No.34图萨诺夫,红土上实力不弱。这是两人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由塞万提斯率先发球,他在首盘送出了75%的一发得分率,保住了自己5个发球局中的4个。吴迪的表现略逊一筹,8次二发让对手拿下了其中6分,两次丢掉发球局之后4-6先输一盘。第二盘西班牙人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优势。此后吴迪没能找回扳平比分的机会,3-6丢掉了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66分钟,塞万提斯发出了9个ACE,吴迪总比分52-60落后。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