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名记揭秘雷霆连扳两局原因:KD威少学会信任队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1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1日,今年的季后赛中,雷霆首轮曾两度落后灰熊,最终还是惊险逆转成功晋级半决赛;面对来势汹汹的快船,俄克拉荷马球队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连扳两局,目前2-1领先。在YAHOO体育名记马克-J.-斯皮尔斯看来,这是因为雷霆双子星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已经学会了信任自己的队友。

  早在上赛季末的时候,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就把杜兰特和威少叫到了一起,向他们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要给予自己的队友更多的信任。本赛季开始前,布鲁克斯又强调了一遍,告诉双子星,无论他们再厉害,离开队友的支持肯定不能获得成功。雷霆主帅的良苦用心总算没有白费,现在的他们显然更出色了。“我们依然在努力进步,但今年的确有了提高。”布鲁克斯表示。

  杜兰特和威少的一举一动表明,他们的确更成熟了,教练的教诲也一直牢记于心。对快船的第三场比赛,除了双子星大杀四方,伊巴卡也得到了20分6个篮板,板凳上的杰克逊和巴特勒也各自有14分进账。“相比以前,我们有了长足的进步。”杜兰特的兴奋溢于言表。“伟大的球队都是粘合度极大的。”威少也附和道。

  两年前,青春无敌的雷霆一路杀进总决赛,最终输给了热火;上赛季,威少的受伤让他们首轮艰难出线后止步半决赛。经验不足、伤病和自私是媒体批评这支球队难以逆境重生时最常见的用辞,对于杜兰特和威少来说,成长最大的烦恼或许就是总是不敢对自己的队友抱以完全的信任。

  “这是伟大的球员成长的必经之路。”见证了“大鲨鱼”奥尼尔和科比之间的恩恩怨怨以及他们对队友的不信任到依赖的过程,费舍尔显然能明白杜兰特和威少的处境,“信任的建立有时候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拉塞尔和凯文在进攻端非常拼命,不断的自己攻击对方篮筐的同时只要我们一出现机会,他们的传球也马上就到。”伊巴卡说道,“如此让每个人的信心都得到了提升,去年是去年,今年他们个人变得更出色,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也大大提高了。”

  “他们每一个人都打得非常好。”快船主教练里弗斯的赞扬,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杜兰特和威少也接受了“球队就是一切”的信念。“努力打球,彼此信任,一切就都有可能。”杜兰特说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