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孙杨夺解禁后首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游泳馆开战,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解禁复出的浙江名将孙杨,游出了1分46秒04的成绩,轻松拿下本次全国赛的首个冠军。

  去年11月,孙杨因无证驾驶事件遭到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四月,在国家队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进行“解禁”的同时,其主管教练朱志根也因身体原因辞职,由国家游泳队前总教练张亚东接手。

  本次全国赛是孙杨解禁后参加的首个比赛,首日他就出战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午的预赛,孙杨在第11组出场,排在第4泳道。前50米孙杨并没有特别明显优势。50米至100米,孙杨逐渐领先第二名半个身位,最后50米时已经领先第二名一个身位。最后50米,孙杨奋力冲刺,游出1分47秒69排名预赛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孙杨的队友商科元排名第二,成绩为1分48秒73,河南队李宇森以1分48秒78排名第三。孙杨的浙江队友、去年全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得主的汪顺,却爆冷出局无缘决赛,预赛成绩仅为1分50秒14。2013年全运会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解放军名将宁泽涛,去年全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冠军毛飞廉,也都顺利闯进决赛。

  决赛孙杨还是在第四道,顺利出发后孙杨并未取得领先优势,到50米转身时就确立第一的位置,到半程时已经甩开所有对手。100米后孙杨越游越轻松,一直领先毫无悬念地率先到达终点,以1分46秒04夺冠。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