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快船末节祭三控卫大招 科里森一人挑翻雷霆替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2日,快船以101-99击败雷霆,实现了惊天的22分大逆转,这也让他们得以将总比分追成2-2平。而这场比赛的胜负因素除了超级巨星之外,角色球员的PK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环。

  雷霆在进攻端上最犀利的莫过于杜兰特和威少这两大超级双子星,他们的轮番轰炸往往会形成让对手防不胜防的态势。然而在季后赛首轮的时候,雷霆之所以会被灰熊逼入到绝境当中,在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孟菲斯人基本上就只让这两人得分而已,雷霆的其他球员会被封杀得严严实实。但真正的两个人的表演并不能让球队步入到赢球的轨道当中,大多数时候他们还是被压制得相当窘迫,甚至一度在系列赛中以1-2落后灰熊。

  在今日之战当中雷霆的进攻端上依然非常集中在双少的手里,这也是他们最为常规的进攻手段,这种情况下就和他们打灰熊的时候那样被逼成二人转一模一样。杜兰特轰下40分之多,威少也有27分入账,他们仍然是所向披靡的进攻双人组。但是篮球毕竟还是团队的运动,尤其是在伊巴卡被封杀只拿到8分入账的时候,这支球队根本就没法解决第三号得分点的问题。

  雷吉-杰克逊的确一度为雷霆站出来,他个人打了25分18秒贡献10分,但是这样的数据还不足以支撑起雷霆羸弱的阵容轮换。相比之下快船的两个替补克劳福德和科里森都拿到18分,如此犀利的差距见证了两支球队的深度。尤其是科里森,他出场22分45秒甚至比雷吉的亮相机会还少,但是却12投7中轰下18分7篮板,科里森一个人几乎就顶上雷霆全队的替补得分!如此高效率的进攻恰恰是雷霆的角色球员所不具备的。

  在替补得分方面,快船以40-19遥遥领先,这样即便是快船的首发球员里巴恩斯、雷迪克两人被彻底封杀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能够保证进攻的延续性,从而实现了这次的惊天逆转。

  快船的轮换明显比雷霆要更活一些,他们打首发的雷迪克和巴恩斯两人状态非常糟糕,但是里弗斯进行轮换的时候非常大胆,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他甚至派出保罗、科里森和克劳福德这三大控卫的组合(克劳福德是双能卫),也正是这样出其不意的射手+突破的三人组,让快船得以实现末节的飞速逆转,这样就在保罗遭到雷霆团团包夹防守的时候,克劳福德和科里森就有了足够发挥的空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