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西甲末轮态势:马竞战平即夺冠 巴萨需3分造翻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0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2日01:00,2013/14赛季西甲联赛第37轮10场比赛同时打响,最终巴萨0-0埃尔切、马竞1-1马拉加、皇马0-2塞尔塔。马竞89分,巴萨86分,两队将在第38轮上演西甲“决赛”,皇马84分仍有望冲击次席排名。而提前降级的贝蒂斯把此前表现优异的巴拉多利德拖入降级区。

  马竞的争冠形势最好,37轮战罢,他们以89分领跑积分榜,领先第二名3分。最后一轮他们只要取得平局,就能以3分优势力压巴萨,夺得西甲冠军。马竞上一次夺西甲冠军是在95/96赛季,距今18年。历史上马竞共9次夺西甲冠军。

  对巴萨而言,最后一轮主场打马竞的比赛如同西甲“决赛”,巴萨只有取胜才能夺冠,平局和输球都将获得亚军。目前巴萨积86分,如果最后一轮击败马竞,两队积分将都是89分。根据西甲规则,两队积分相同时首先比较互相交战成绩,第19轮马竞主场0-0巴萨,如果第38轮巴萨获胜,交互战绩自然是红蓝军占优。

  周中补赛平局让皇马无心恋战第37轮,替补阵容0-2不敌塞尔塔。37轮战罢,皇马积84分,落后榜首马竞5分,银河战舰事实上已提前一轮退出冠军争夺。由于第4名毕尔巴鄂竞技只积69分,因此皇马最差也能排到第3名,将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毕巴则提前锁定西甲第4名,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附加赛资格(第5名塞维利亚仅60分)。

  第37轮上演多场保级队的大战,其中皇家贝蒂斯主场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最精彩。此前击败巴萨、逼平皇马的巴拉多利德今天先进2球,但贝蒂斯顽强地4-3逆转取胜。贝蒂斯已提前降级,却硬把巴拉多利德拖进保级区。本轮战罢,最后3名分别是巴拉多利德36分、奥萨苏纳36分和贝蒂斯25分。保级线球队是倒数第4名格拉纳达38分。

  最后一轮将有两支保级队直接对话,巴拉多利德(第18名,36分)主场打格拉纳达(第17名,38分),其余各保级队的对手都是无欲无求的球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