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石川佳纯:最想跟马龙配混双 脸红掩饰:说笑啦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06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决赛在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第一体育馆举行,时隔31年之久再度闯入决赛的日本队以0比3完败中国队。日本队的第一主力石川佳纯在现场受访时飙泪:“这次的比赛令我更有自信了,想变得更强大”。

  三场比赛,日本队仅仅拿下中国队一局。因为败给中国队是意料之中,赛后的日本舆论更关心“日本女队与中国队的差距缩小了多少”这个话题。决赛中,在第二场出场的石川对阵的是李晓霞。与两年前石川完全跟不上对方的速度不同的是,在第一局中两人一度呈现出胶着的对抗局面。日本队主教练村上恭和表示再次强烈感受到和中国队的差距,日本队阵容的薄弱:“除了佳纯,其他选手都没有丝毫战胜中国队的机会。因为我们是主场作战,而且团体赛向来氛围特殊,水平较低的队伍往往处于进攻,实力强的队处于防守的状态”,不过他同时强调相比起以前对阵中国选手的比赛,此次石川明显进步了许多。他称石川等五名选手已经发挥出了各自100%的水平,“在福原退赛的情况下,我们曾想过要进入决赛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五个人团结在一起,才有了今天的成果。尽管和中国队还有差距,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希望能达到和中国队比赛(赢面)五五开的水准”明言6年后的奥运会,日本女队的目标就是从中国队手中夺取金牌。

  因为福原爱负伤退出,石川成为日本队的领军人物,也让她责任感变得更重。赛后在会场接受东京电视台的访问时,石川禁不住落下大滴的泪水,透露赛前一度因为福原缺阵,自己压力过大而连续做噩梦:“赛前,曾梦到自己输掉了两分,这样的梦做了5次、10次,非常不安!团结我们五个人的力量,可以最终站在决胜的舞台上,很幸福。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幸福的一次世乒赛”。她率直地承认中国队的强大,同时也露出心有不甘的表情:“最后还是败了,很遗憾。但我不会沉浸在失败的情绪里,会积极地向前看。比伦敦奥运会(对阵中国队时)的表现更好了,令我更有自信了,想变得更加更加强大”。

  从下届世乒赛开始,各队参赛人数将进一步缩减,同时国际乒联将为跨国组合解禁,这意味着在世乒赛的舞台上有望重现不同协会的选手组合参加双打或混双比赛的场景。在赛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有中国记者问石川:“下届世锦赛,可以有跨国组合的混双参加比赛,如果和中国选配对的话,你会选谁?”,石川浮现出有些吃惊的表情,瞬间脸红并害羞地笑着回答:“中国选手实力都很强,我没有选择的立场,但如果组混双的话,想和马龙配对!”,现场瞬间安静,石川赶紧“掩饰”:“我只是在说笑啦!”。马龙被选为本届世乒赛的MVP,《日刊体育》的记者赞他“实力出众的同时,也是一位IKEMAN(日文指帅气男子)。如果真能和石川配对混双的话,无疑是一对养眼的梦幻组合”。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